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双突破!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5000万 年国际旅客量超500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双突破!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5000万 年国际旅客量超500万

分享

12月18日,深圳机场在航站楼举行了以“从心出发连通世界”为主题的发布活动,庆祝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年国际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正式跻身全球最繁忙大型机场行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涂胜)12月18日,深圳机场在航站楼举行了以“从心出发连通世界”为主题的发布活动,庆祝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年国际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正式跻身全球最繁忙大型机场行列。

深圳机场发布活动现场。

深圳机场发布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领导合影。

六年间实现客流千万级“三连跳”

“经常从深圳机场出差,祝贺深圳机场客流突破5000万!”乘坐深航航班的孟女士,成为了深圳机场本年度第5000万名旅客。

深圳机场2019年度第5000万名幸运旅客获得深航送出的机票。

此次旅客量实现千万级突破,对于深圳机场来说标志着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入了新的阶段,也是自2013年转场以来,深圳机场六年间实现的客流千万级“三连跳”。目前,深圳机场已实现双跑道运行,日均航班量由转场之初的700余架次,增长至目前的每天近1100架次,单日客流最高峰超过17万人次,这意味着每分钟有超100名旅客抵离,深圳机场正式迈入了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

据了解,作为深圳对外开放门户和大湾区重要枢纽机场,今年深圳机场全年旅客量将超过5200万人次,继货运排名进入全球机场前30后,机场客运排名今年也将首次跻身全球机场前30,国际航空枢纽的综合实力、竞争力显著提升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动力源”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2016年至今每年新开10条以上国际航线

“现在从深圳机场出国航线越来越多,尤其是飞欧洲、澳洲更方便了。”作为深圳机场今年第500万名国际旅客,准备乘坐海航航班前往布里斯班的姜先生告诉记者。

海南航空为深圳机场2019年度第500万名国际旅客送机票。

“一方面,我们加快国际航线拓展,实现航线网络覆盖更多的国家和主要城市,提升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另一方面,我们着力提升枢纽和航线的‘含金量’,积极与全球重要的枢纽机场实现航线连通,同时大力引入国际一流航空公司在深运营。”深圳机场航空市场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深圳机场将资源优先支持国际业务拓展,鼓励和支持各航空公司增加国际航线航班频次,加大在深的宽体机投放力度,提升深圳机场国际航线运营效益和质量。仅2019年前11个月,深圳机场加密的国际客运航线就达到18条;宽体机起降同比增长33.4%,每天在深圳机场运营的宽体机达100余架次。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深圳机场每年新开国际客运航线都在十条以上,年国际客流增幅超过30%,增速全国第一。随着深圳机场2019年国际客流突破500万人次,国际客流在深圳机场总客流中占比提升至10%,深圳机场业务结构变得更加均衡,开启了国内、国际业务“双轮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据了解,目前深圳机场客运航线通达国内外180个城市,其中近三年新增国际客运通航城市40多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五大洲60城,与伦敦、巴黎、法兰克福、洛杉矶、温哥华等全球重要枢纽均实现了通航,在深圳投入运营的境外航司达到18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