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以“绣花功夫”开展城市管理 福田召开“物业管理城市”经验推广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绣花功夫”开展城市管理 福田召开“物业管理城市”经验推广会

分享

通过近4个月的运行,基本实现立体作业一体化、内部监管效能化,作业品质得到快速提升,华富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已连续3个月进入全市前10名。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12月17日,福田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现场分析会在华富街道田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副区长朱伟华,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各街道及环卫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会上,华富街道党工委委员、执法大队长田磊就华富街道“物管城市”试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及经验分享。

“物管城市”作为城市管理的一种全新改革,通过“政府+专业企业”的形式,引入物业公司对城市进行管理,运用物业管理思维,提供一种更加精细的“管家式”一体化服务。这种模式能够将物业企业的优势和效能发挥最大化利用,充分调动起社会和市场资源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以“绣花功夫”开展城市管理,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福田区于8月1日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入市属国企深圳市万厦居业有限公司试行华富街道“物管城市”试点。通过近4个月的运行,基本实现立体作业一体化、内部监管效能化,作业品质得到快速提升,华富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已连续3个月进入全市前10名。

据悉,福田区于新一轮环卫清扫保洁企业于12月1日进场作业,为推广物业管理城市的先进经验,福田区召开“物业管理城市”经验推广会,要求新一轮环卫清扫保洁企业学习深圳市万厦居业有限公司先进经验。

一是要建机制,实现环卫清扫保洁管理内控化。深圳市万厦居业有限公司按照“接收任务—研究部署—作业实施—内部监管—作业反馈—跟进完善”这一闭环,建机制,创平台,强服务,严格执行精细化作业标准,扎实开展内部品质管控。建立动态化阶段性检查机制,按照6名项目品质专员日检、项目主任周检、项目总经理月检、集团季检的模式,对各类项目进行多重管控。

二是创平台,实现企业内部管理智慧化。建立物管城市智慧化平台,确保各项作业机制高效运行。平台共囊括8大项22子项93细项,内容涵盖环卫作业管理、任务下达、问题整改、安全督导、业务培训和跟踪记录等重点要素。

三是强服务,实现管理人文化。万厦居业作为国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践行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积极组建“物管城市”项目团队,精选骨干成员,优化队伍结构,成立物管城市功能型党支部,分批组织党员参加每周五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以“红色动力”凝聚和带动成员致力于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积极开展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活动,实施福利倾斜,多次发放福利慰问品,切实提高一线人员工作热情和责任心。积极主动扎实开展工作,长期无偿配合街道清运共享单车,对田面村停车场、福中路万家商场、红荔路商业街等近5千平方标段外区域自发加强清扫。

朱伟华在会上对华富街道“物管城市”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尤其在构建内控体系方面,要进一步复制和推广。他同时强调,各街道及环卫公司要进一步落实“补短板”工作,探索树立奖惩制度,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