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造5G标杆城区 深圳罗湖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5G标杆城区 深圳罗湖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为夯实智慧城区基石,推动5G应用加速向各行各业渗透,抢占5G产业制高点,探索基于5G的智能制造及智慧应用推动产业升级,12月17日下午,罗湖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举行5G网络覆盖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罗湖区区长刘智勇、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毅出席活动,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与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智瀛代表双方签约。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为夯实智慧城区基石,推动5G应用加速向各行各业渗透,抢占5G产业制高点,探索基于5G的智能制造及智慧应用推动产业升级,12月17日下午,罗湖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举行5G网络覆盖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罗湖区区长刘智勇、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毅出席活动,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与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智瀛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良好的基础。罗湖区是深圳市的中心城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基地,也是深港融合的桥头堡,罗湖全力推动辖区经济快速发展,以深港口岸经济带、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三大战略合作平台为抓手,通过全面启动5G网络规模化部署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带动经济发展。而中国移动是大型国有骨干央企,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运营商,以“移动改变生活”为愿景,在5G网络覆盖建设领域不断探索创新,走在通信技术的前沿,具备丰富的通信网络运营管理经验。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积极推动并将罗湖区作为国家首批5G业务创新试点标杆区,优先为罗湖区提供无缝5G覆盖,两年内在罗湖区投入建成不少于700个5G基站及相关网络配套设施;罗湖区人民政府全力支持中国移动5G网络建设,在基站建设、用电、应用推广等方面给予积极协调;双方还将共同邀请行业领先的合作厂家、创新基金等进行合作探索,重点研究基于5G通信技术的智慧应用解决方案,通过5G应用助力罗湖区域内企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为深港口岸经济带、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实现5G无缝覆盖,重点优先实现在东门商圈、水贝珠宝产业集聚地的5G无线覆盖,打造5G标杆城区。同时,双方将为智慧城区数字化管理提供数据基础,量身打造移动大数据管理平台,构建智能、高效、全方位立体化的智慧型城区,以新技术、新应用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和民生幸福;将发挥深港口岸经济带紧邻香港的地缘优势以及中国移动国际公司的纽带作用,探索5G通讯在深港无缝漫游、物联切换方面的试点,致力于将罗湖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示范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