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湾学校统整大课堂 体验中获得知识的魅力
2019-12-18 1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赤湾学校统整大课堂 体验中获得知识的魅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刘佳颖) 近日,赤湾学校三年级照例进行每周一次的统整大课堂。其中以“运动保健”及“计算机基础”为主题的课堂受到学生们的青睐。

学会保健 快乐运动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宋相会老师以“运动保健”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日常损伤相关知识,并在小组活动中感受身体的运动。



第一节课在学术报告厅进行,同学们主要了解了日常损伤类型及一般应对措施。通过观看视频、听宋老师讲解,大家看到了体操队训练的艰辛,也预见了各种错误动作带来的严重后果。宋老师结合生活实例,让大家理解软组织挫伤、肌肉拉伤、关节韧带损伤的概念。至于损伤后该怎么做呢?同学们结合图片,大胆说出了自己的理解。

身体保健还依赖于按摩与放松肌肉。在宋老师的示范和指令下,同学们积极互动,学习用科学的拳法、掌法为身边的小伙伴按摩与放松,最后,宋老师和一位同学在台上示范“抖法”,大家在笑声中领会了动作要领。

 

第二节课,同学们在二楼体育馆感受身体的运动。充分的热身运动后,各班小分队笔直站好,随着音乐响起,一个个变身可爱的兔子,跳起了兔子舞。左左右右,前前后后,所有人步调一致,小兔子们可爱又活泼。第二个运动是翻牌比赛,各队接力,考验的是小组智慧的合作。

学计算机基础 在感受科创魅力

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是怎样的?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又是怎么来的?赤湾学校三年级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与信息组李昕老师在学术报告厅展开大课堂活动,共同揭开计算机世界的神秘面纱。

 

课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李昕老师介绍计算机简史,从第一代计算机到现在信息课上用的计算机,其中的变化使同学们惊叹不已。谈到黑客与病毒,有同学说出自己已有的了解,如“盗取个人资料”和“木马”等,在这个基础上,同学们听李老师介绍,从部分黑客相关事件中了解到黑客与病毒的破坏性。

在这节课,同学们还观看了阿法狗和跳舞机器人的视频,当听到围棋机器人打败了人类中的围棋之王的事实,热衷棋类的同学不禁咋舌。虚拟现实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大家一听VR眼镜,都十分亲切,纷纷大呼“我戴过!”“我玩过!”在听完其复杂的原理后,相信同学们也非常佩服开发这项技术的人员。

 

通过这两个主题的课堂活动,三年级同学们在各种体验中获得了运动保健的知识与对未来的科技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想象。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