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配版”南澳市场全新亮相!打造新区首个标杆农贸市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配版”南澳市场全新亮相!打造新区首个标杆农贸市场

分享

12月18日上午,备受期待的南澳新市场(鹏腾市场)正式亮相试运营,“颜值”“内涵”双升级后的新市场,不仅得到了居民和商家的点赞,更将源源不断地为周边居民提供优质食材和“人间烟火气”。

南澳新市场开业试运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徐伟婷)饭碗虽小,盛着民意;菜篮虽小,连着民心。12月18日上午,备受期待的南澳新市场(鹏腾市场)正式亮相试运营,“颜值”“内涵”双升级后的新市场,不仅得到了居民和商家的点赞,更将源源不断地为周边居民提供优质食材和“人间烟火气”。

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此次全新亮相的南澳新市场位于南澳办事处海滨南路上企沙42号,占地2400平方米,共有门店51间,设107个档口。此外,新市场还设有40余个停车位,另外配备管理用房、配电房等配套设施。

蔬菜区摆放整齐


记者走进南澳新市场,看到市场内地面干净整洁、各摊档规划有序,蔬菜区、肉类区、熟食区等分隔明确,物品摆放整齐。不仅如此,市场内还设置了“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南澳市场制度”等宣传栏。

顾客挑选水果


顾客挑选鱼虾


“早上7点左右就过来了,虽然今天市场刚试运营,但已经感受到新环境带来的新变化!”在南澳经营农贸生意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从汕头来南澳生活已经几十年光景,她希望新市场良好的环境能让顾客感到安心,自己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今天得知新市场开业,就跟家人一起来逛逛,感觉这里比旧市场宽敞许多,也明亮许多。”作为本地居民,周女士认为农贸市场不仅是“一日三餐”的来源地,更是温馨生活的代名词。她希望南澳新市场能保持舒适整洁的环境,为居民生活增色添彩。

食品检测室


据南澳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澳新市场是按照深圳标杆农贸市场要求建设的,不仅采用新的计量系统、监控系统和农残检测设备,还将对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实施科学化的管理,并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切实改善群众消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真正让百姓受益。下一步,南澳新市场还将重点对市场周边乱摆卖、自行车乱停放等问题加强整治和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