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前海地下车行联络通道2021年建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地下车行联络通道2021年建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7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党建廉建共建、质量安全共管”试点工作观摩推进会。记者获悉,深圳正加快推进前海地下车行联络通道工程建设,该项目计划2021年12月完工,将对前海片区市民出行大有裨益。

原标题:前海地下车行联络通道2021年建成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8日讯 12月17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党建廉建共建、质量安全共管”试点工作观摩推进会。记者获悉,深圳正加快推进前海地下车行联络通道工程建设,该项目计划2021年12月完工,将对前海片区市民出行大有裨益。

市住建局组织相关单位从今年5月起开展以“提升工程质量、促进施工安全”为目标,以10个不同类型的工程项目为试点的“党建廉建共建,质量安全共管”试点系列工作。试点项目积极开展“送教进工地”“建筑产业工人实名制质量安全提升培训”等活动,组织多场“建筑技能大赛”。截至目前,10个试点项目均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观摩会在试点项目之一的前海前湾片区地下联络通道项目部举行。前海地下车行联络通道工程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配套工程、前海片区重点工程,包含南北两个环线,主要为大跨度矩形暗挖隧道施工,暗挖总长约260米,工程合同额5.6亿元。

前海地下车行联络道起点位于临海大道与前湾一路交叉口西侧下方,接临海大道地下道路预留出口,与周边嘉里地块、信义地块等共设7个出入口,计划在2021年12月份完工。工程建成后,可进一步优化驻前海合作区的相关单位和市民出行。

该项目地处前海自贸区的核心区域,毗邻“前海石”公园,下穿前海门户“前湾一路”,施工环境复杂。工程采取浅覆土、大跨度、平顶直墙施工,开挖断面大,安全风险系数高,质量控制标准高,是深圳首例填海地层下的矩形暗挖隧道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8亿元。

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强调,工程建设领域要加强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建廉建共建、质量安全共管”试点工作方案》,将党建廉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落到实处,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互相配合、在实施中互相促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记者李秀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