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揭牌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揭牌成立

分享

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本科专业于2018年3月获得教育部审批,并于2018年9月开始招生,第一届招收30名口腔医学生,第一志愿率为77%。2019年,口腔医学专业开始全国招生30名学生,最终招收广东省内24人,省外6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12月17日,深圳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成立仪式暨深圳大学口腔医学发展战略研讨与学术交流会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举行。

记者了解到,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本科专业于2018年3月获得教育部审批,并于2018年9月开始招生,第一届招收30名口腔医学生,第一志愿率为77%。2019年,口腔医学专业开始全国招生30名学生,最终招收广东省内24人,省外6人。



口腔医学专业采用“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学生早期参与手部技能训练、科研及临床实践。培养方案中引入小班化教学、以问题为中心的学习方法(PBL),深化教学改革,部分专业核心课程实行全英教学,与国际接轨。学生成绩优秀者有机会获得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和学校各类奖学金,优秀学生更有机会到海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据了解,该院口腔医学临床教学基地包括深圳市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及深圳大学各大附属医院口腔科,共拥有牙椅超过300台,颌面外科病房病床超过150张,口腔临床带教教师100余人。同时,该院直属附属口腔医院及口腔医学研究院亦在建设中。

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朱卫国在致辞中表示,口腔医学专业填补了深圳市口腔医学教育领域的空白,医学部将努力为深圳市民提供高水平口腔医学教育、研究和医疗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优化医学教育资源配置,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的口腔医学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