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话前海共赢未来”招商推介企业归巢活动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话前海共赢未来”招商推介企业归巢活动举办

分享

300多名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前海发展红利,进一步坚定了“归巢”信心。前海梧桐树已栽好,企业“归巢”正在翻开全新的篇章。

前海梧桐树已栽好企业“归巢”正在翻开全新的篇章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12月17日,由前海管理局主办的“共话前海、共赢未来”招商推介暨企业归巢活动在前海嘉里中心成功举办,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张非梦参加会议。300多名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前海发展红利,进一步坚定了“归巢”信心。前海梧桐树已栽好,企业“归巢”正在翻开全新的篇章。

活动展示了前海城市新中心发展规划情况,回顾了前海新城建设丰硕成果,全面解读前海多层次全覆盖的产业政策体系,向企业家们展示了前海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张非梦表示,短短几年,前海从一片滩涂起步,实现跨越式发展,经济总量持续快速跃升,城市面貌实现了“一年一个样”的变化。时至今日,前海已然具备了企业归巢的功能要素,并将致力于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前海“梧桐树”已经枝繁叶茂,号召广大企业加快归巢谋求共赢发展。

会议详细介绍了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前海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建设成果,全面解读了前海企业“归巢”行动以及“2+3+6+N”产业政策体系。内容涵盖租金补贴政策、总部企业扶持政策、金融业扶持政策、人才政策、港澳青年扶持政策、创新创业载体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旨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前海产业政策,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助力企业在前海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据了解,今年7月,前海发布《促进企业归巢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从政策配套、空间供给、交通配套、功能配套、政务服务、招商服务等方面出台若干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归巢”。目前,平安信用卡中心、小赢信息、中证信用、国风投、中电国际等总部企业,越海供应链、丰巢科技、凯撒文化、点猫科技、来画视频等上市企业、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以及平安智慧、世纪证券、京东拍拍、糖组学研究院、卫盈联等一大批重点企业先后归巢办公,头雁效应逐步形成,产业集聚态势日渐显现。

前海嘉里中心位处前海前湾片区一线湾伴

随着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步伐的加快,片区产业空间供给充足,卓越金融中心、世茂前海中心等一批产业空间投入使用,累计交付使用的产业项目13个,建面达104万平方米。交通出行更加便利,片区已开通地铁线路4条(1、5、11、9号线),站点数达到9个。临海大道、滨海大道等31条主次干道主体完工,“四纵十横”的道路骨干网基本成型。公共配套更加完善,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城市新中心地标、演艺中心等项目加快推进。片区内已有3所学校开学,英国哈罗公学明后年分批投入使用,国际医院等公共医疗设施加快落地。门户公园、紫荆园、前海石公园、运动公园等一批公园绿地对市民开放,城市环境更加舒适。前海城市新中心“硬件”和“软件”条件的全面提升,为企业和人才的入驻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悉,前海嘉里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是前海深港合作的标杆性项目之一。嘉里建设有限公司主席黄小抗表示,嘉里建设作为前海开发建设的一员,切身感受到了前海的高速发展,也受益于前海的制度创新及优越的营商环境。相信包括嘉里建设在内的广大企业特别是港资企业,将在前海这个国家级战略平台上,更好地实现企业价值,与前海一起共赢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