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体验感超强”龙华区开展人力资源行业应急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体验感超强”龙华区开展人力资源行业应急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分享

12月17日,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筑梦深圳,平安同行”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应急与安全生产体验式教育活动,在龙华汽车站广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 )12月17日,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筑梦深圳,平安同行”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应急与安全生产体验式教育活动,在龙华汽车站广场举行。11场不同种类的应急 安全体验活动分区域开展,吸引数百名群众参与体验学习,大家直呼“体验感超强”。

据悉,今年来,区人力资源局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上投入了很大时间和精力,动真格、解难题、除死角,实现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但人力资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忽视。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纳管机构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工作人员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提升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安全防控能力。

在活动的致辞中,区人力资源局分管负责人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纳管机构要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做到分工、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五明确”,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行动,确保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同创造安全、有序、和谐、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服务环境。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涵盖灭火实操、消防结绳、零星工程安全体验、建筑 VR体验、消防器材展示、消防 VR体验、浓烟逃生体验、用电安全体验、货车盲点体验、地震逃生体验、心肺复苏体验11个体验专区。通过现场解说、实际操作、观看VR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营造“沉浸式”学习体验。每个区域都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大家争相尝试,积极参与各项目的体验。

“人工呼吸时捏住病人的鼻子,用自己的口腔包住病人的口腔进行吹气,然后松开病人的鼻子和口腔,让病人自由呼气。”在心肺复苏体验区,四五位市民双膝跪在橡胶模特人前,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动手学习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急救法,“按压时左手掌根要对准胸部中间位置,右手抠住左手背。按压的频率每分钟100-110次,按压深度8-10cm,每按压三十次就进行2次口对口人工呼吸。”

在消防 VR体验区,市民戴上VR眼镜,熊熊烈火仿佛就在身边,这时体验者按照指引,学习运用各种资源手段,最终成功脱离“险境”。“场景设计很逼真,身临其境感受了一把火场浓烟逃生。在体验中更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与体验的市民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又贴近生活,活动形式生动形象,更容易让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更有效提升安全意识。据现场统计,参加安全体验群众60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品800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