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当一回故事的主人翁 倡导“爱是零暴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当一回故事的主人翁 倡导“爱是零暴力”

分享

近日,由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新秀社区党委及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社协办的“爱是零暴力”反家暴亲子绘本工作坊,在新秀社区工作站二楼会议室开展,活动吸引12对亲子前来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曹汝瑜)近日,“宇芽被家暴”、“李阳家暴”案等消息引发众多网民广泛关注。如何有效制止和预防家庭暴力发生,成为社区工作者的热议话题,也引发鹏星社会工作社驻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的思考。

为提高社区儿童自我认知和性别认同,宣传性别平等理念,培养社区儿童及其家庭的正确性别观,从源头预防家庭暴力发生,近日,由新秀社区党委及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社协办的“爱是零暴力”反家暴亲子绘本工作坊,在新秀社区工作站二楼会议室开展,活动吸引12对亲子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社工给孩子们带来的是认识和接纳自我的经典绘本《小绿狼》。在简单的暧场之后,有趣的故事讲述就开始了。社工运用故事主线讲述及互动讨论的方式,跟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进入故事,体验故事的主人翁“小绿狼”的感受,帮助“小绿狼”出主意想办法,体验故事中小绿狼由被嘲笑被排挤因而不自信,到接纳自己,勇敢地做自己的过程,从而让孩子们理解“做自己”的真正含义。共读绘本环节之后,孩子们跟家长一起,动手做一个有自己特色“小绿狼”圣诞袜。寓意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用自己亲手制作的圣诞袜子,盛放属于自己的梦想。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都感觉意犹未尽,大家表示,这样的亲子活动很有意义,对孩子有很好的正向引导意义,也对家庭教育带来启发。

据悉,新秀社区此至共开展了三场反家暴系列活动,包括一场反家暴大型宣传活动和两场反家暴亲子绘本工作坊。系列活动获得居民们的普遍欢迎,近两百居民在活动中受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