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树形象立新风 青少年义工化身文明使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树形象立新风 青少年义工化身文明使者

分享

12月15日上午,罗湖区笋岗街道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青少年义工活动,16名青少年义工一齐参与此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姚燕)为了加强湖景社区居民对社区周边环境的保护和美化意识,提高青少年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2019年12月15日上午,罗湖区笋岗街道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青少年义工活动,16名青少年义工一齐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义工们分成3组,分别为街道清洁组、共享单车组和交通文明劝导组,社工们向青少年义工们分别讲解了行走路线以及分发所需工具。分发完毕后,活动正式开始。街道清洁组义工由社工带领,将藏在草丛里的纸巾、夹在路缝中的烟头等垃圾捡拾。活动过程中,还向路过的居民传递爱护环境的重要性,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爱护社区环境,争做文明市民。

共享单车组义工们把整个社区走了一整圈,学生义工把杂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都集中挪到了专门停放共享单车的停放区域内,并摆放整齐。交通劝导组分别在社区的主要路口和公交车站台进行交通文明宣传,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司机礼让行人,给问路的行人指引方向。

树文明形象,立道德新风,湖景社区将会持续开展义工活动,积极发动引导广大群众及青少年参与到义工服务中来,成为崭新美好的文明形象使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