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学前教育新样态结硕果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斩获多个奖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前教育新样态结硕果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斩获多个奖项

分享

作为辖区唯一的一个幼儿园入选案例,盐田区机关幼儿园项目式学习案例“花儿朵朵”获2019年度最佳项目一等奖,“宝贵的时间”“小学探秘”获2019年度最佳项目二等奖,展示了盐田区学前教育新样态的风采。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讲解“花儿朵朵”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项目式学习评选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个项目,其中45个项目进入现场展评,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有26个项目获评一等奖,35个获评二等奖。记者了解到,在现场展示的所有项目中,仅有两个幼儿园学习案例,其中“花儿朵朵”作为盐田区幼儿园唯一的一个入选案例,展示了盐田区学前教育新样态的风采。

“我们的办园理念是‘追随儿童,让生命和谐成长’,这与新样态‘有态度、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理念高度一致。”盐田区机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始终聚焦幼儿的兴趣、贴近他们的生活,遴选出有学习价值的内容生成学习项目,和幼儿一起进行长期、广泛、深入的探究。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在推进项目式学习、STEM教育、人工智能课程、智慧教育等方面屡创佳绩。在此次展评活动上,盐田区再次斩获9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盐田区教科院荣获最佳区域奖(全国仅2个),盐田区云海学校、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获评国际Star 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2019年度最佳实验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