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梅沙街道联合梅沙旅游企业联盟 与凌云县开展结对帮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沙街道联合梅沙旅游企业联盟 与凌云县开展结对帮扶

分享

近日,盐田区梅沙街道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详细了解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深化今年7月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共识,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盐田区梅沙街道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详细了解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深化今年7月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共识,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梅沙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思平,梅沙街道4个社区工作站和旅游企业联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梅沙街道办事处、梅沙旅游企业联盟结对帮扶凌云县脱贫致富活动

据悉,今年7月初,为扎实推进梅沙街道办事处与伶站瑶族乡结对帮扶合作关系,本着“民生优先,体现精准”原则,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与伶站瑶族乡签署了《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与百色市凌云县伶站瑶族乡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书》。为进一步推进帮扶工作,梅沙街道结对梅沙旅游企业联盟组成调研团队分别深入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沙里瑶族乡和逻楼镇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活动中,调研组先后看望了陶化村梅沙幼儿园的师生,深入村办扶贫企业车间考察企业运营情况,耐心询问企业经营资金情况和商品销售情况,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精准扶贫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在陶化村委开展调研座谈,听取了村委在对口帮扶框架协议指导下所作的努力和工作成效。调研组对村委主动作为、奋力摘帽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许,表示梅沙街道一定会紧紧围绕合作协议把民生服务质量提上去,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共同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会后,双方参加了扶贫物资的捐赠仪式并合影留念。本次共捐赠雨伞400把,保温杯400个。此外,调研组还分别走访了伶站瑶族乡平兰村、初化村,沙里瑶乡弄谷村和逻楼镇的敏村、洞新、安水和陇棍四村,并前往茶山和茶文化街开展茶产业发展调研工作。

梅沙街道办事处、梅沙旅游企业联盟结对帮扶凌云县脱贫致富活动

据了解,梅沙街道办和凌云县已合力取得脱贫攻坚部分成果。街道办和辖区4个社区工作站均按区扶贫办要求,与凌云县伶站乡和8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工作框架协议书,并组织街道、社区、股份公司、旅游企业联盟等相关负责人先后4次赴当地开展调研帮扶工作,已支付帮扶资金35万元,与结对帮扶的伶站乡和8个贫困村议定,将加强两地人员交流互动,着力做好凌云来深建设人员保障服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梅沙街道将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动员旅游企业联盟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引导帮扶“输血”变“造血”,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更多实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