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主题讲座 促进亲子关系健康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主题讲座 促进亲子关系健康发展

分享

为引导家长正确地处理亲子关系,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观念意识,近日,盐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盐田区王淑文名团干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一次“亲盐青语”系列活动之“少年的你,让我好好来爱你”亲子主题讲座,讲座由知名心理学家肖琼主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引导家长正确地处理亲子关系,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观念意识,近日,盐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盐田区王淑文名团干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一次“亲盐青语”系列活动之“少年的你,让我好好来爱你”亲子主题讲座,讲座由知名心理学家肖琼主讲。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主题讲座

据悉,肖老师为儿童心理领域的专家,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讲座中,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梳理在家庭中家长和孩子双方所要面临的处境和问题,引起学生和家长的共鸣。同时,她通过真实案例和各方看法引出最近比较火热的话题,进一步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到当下孩子们在成长中所面临的现实困境,如性教育缺失、盲目的性尝试、校园欺凌等,指导家长们应当在这一阶段中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责任,让孩子们做好自我防护。有家长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多启发,以后将更多地肩负起营造良好家庭环境、教会孩子自我保护等责任,帮孩子树立正确的生命观。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主题讲座

据了解,“亲盐青语”系列活动致力于组织多种多样、丰富精彩且有益于少年儿童成长的活动,促进孩子与父母的关系,让孩子结识更多的好朋友。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其动手能力、反应力、创造力,使孩子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也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在活动中和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促进亲子关系的健康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