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海洋阅读奇妙夜”在盐田区图书馆梦幻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洋阅读奇妙夜”在盐田区图书馆梦幻上演

分享

近日,第二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馆长赠书、小小儿童作家大师班、夜游图书馆、夜聚读书会、晨读《三字经》、《儿童文学趣味和光华》亲子共读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近日,第二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馆长赠书、小小儿童作家大师班、夜游图书馆、夜聚读书会、晨读《三字经》、《儿童文学趣味和光华》亲子共读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充满趣味的阅读活动及传统文化与盐田区图书馆智慧服务有机结合,让辖区30多组亲子家庭读者享受阅读乐趣,徜徉于知识的无尽“汪洋”,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第二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

活动特别邀请了华人世界中第一个世界级绘本专家、日本最大童书出版机构福音馆的顶级编辑、国内著名图画书专家唐亚明现场为读者分享了《中国与绘本》。他向读者细致讲解了中国和日本图话书发展的区别和对比,“我们不是要让孩子通过读图话书获得什么‘意义’,而是要让孩子得到真正的快乐,可以安心、幸福地依靠在父母身边,这才是图话书真正的‘意义’。”他通过平易近人的语言激发和鼓励现场孩子们享受阅读的乐趣。

第二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

在体验环节中,活动依托盐田区图书馆智慧海洋馆、玩具馆、耳机森林、海洋文化园等不同主题空间,开展亲子活动、阅读体验、创意手工、绘本剧场、音乐派对、知识探险等互动型活动,并通过任务打卡的形式让亲子家庭参与体验各个环节。在玩具馆的“创意绘本剧场”,深圳优秀阅读推广人、年度领读者张红,向读者讲授经典儿童图书《一条聪明的鱼》,同时结合创意皮影戏演出,通过耳听、眼观、手摸的活动形式,让阅读更具互动性、创新性、趣味性。在图书馆三楼“耳机森林”区域举办的“海洋音乐森林”活动,来自法国的乌克丽丽弹奏家Chris开启一场欢乐的音乐派对,与读者们一起享受欢乐的音乐。图书馆四楼的“海洋知识大冒险”设置了海洋知识挑战,让孩子们一边体验挑战答题的快感,一边学习丰富的海洋知识。


第二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针对5-7、8-10、11-12岁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开设了有侧重点、有差异化的阅读体验活动。活动从绘本选取、互动方式、延伸活动设计、场地布置等多方面考虑到不同年龄儿童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兴趣点和知识需求,让每一个前来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真正受益。

临近深夜,孩子与家长们一起住在图书馆帐篷区,享受亲子相伴的惬意时光。第二天早上迎着朝阳,大家一起晨读中华经典古诗文,晨读的朗朗之声环绕图书馆。

第二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

盐田区图书馆馆长尹丽棠介绍,希望通过“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给孩子灌输一个阅读的概念,营造更好的阅读氛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埋下阅读的种子,在阅读中茁壮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