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田心社区组建首支亲子志愿者服务队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田心社区组建首支亲子志愿者服务队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2月14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首支亲子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 陈镜遙)“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2月14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首支亲子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田心社区组建首支亲子志愿者服务队

据悉,为搭建一个亲子交流、邻里交流的平台,田心社区党委推出“关爱未成年人暨创儿童友好型城区”计划,组建了一支亲子义工队,将社区“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两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社会公益实践,达到促进亲子关系,家长学校共同学习的目的,同时让孩子们在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下,从志愿活动中学会关爱、学会奉献,为社区内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相应的志愿服务。

田心社区组建首支亲子志愿者服务队

在随后开展的“创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培训”活动中,志愿者就义工的起源、定义、精神以及基本素养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培训,让亲子义工们了解了作为一名义工,在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基本事项,并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热点,现场普及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知识,通过学习教育,使义工们起到带头作用,争做文明市民,全力营造全民动手、全员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据悉,接下来,这支特别的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面向社区进行招募,同时组织开展一系列的亲子义工活动,力争使其成为田心社区的一大亮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