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创红色体验教育 传承红色探索新经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创红色体验教育 传承红色探索新经验

分享

2019年12月16日下午,在福田区教育局的支持下,由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梅山中学承办的“聆听党史 铭记初心——师生代表红色教育体验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来自梅山中学的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罗海容)2019年12月16日下午,在福田区教育局的支持下,由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梅山中学承办的“聆听党史  铭记初心——师生代表红色教育体验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来自梅山中学的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梅山中学师生代表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过“时代征程”象征的红色楼梯步入中心正厅,十二个革命精神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仿佛历历在目,在福田区党群分布地图面前党群的区域位置和服务功能的讲解更是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福田区党史、各类党建展示资料更是让师生们体验不一样的红色氛围,自助留影设备、政务服务机器、红色党建书吧、热情高效服务前台等功能区域及设备的体验及讲解更加深师生代表队党群的新认识。

活动中,中心红色体验教育讲师以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的LOGO印象、党群概念、设计理念、服务开展为主要内容让师生们在参访后更深入了解区级党群服务中心的概况。此外,讲师以福田区党群整体的现实状况、多元类型、服务概要、服务内容等方面为切入点,详细讲述党群的发展与变迁,让师生们对“党群”这一新鲜事物更加了解。


两位老党员的初心分享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梅山中学团委书记程帅表示:“今天活动让自己的灵魂得到新的洗礼,是一次有内涵、有深度、有内容的红色体验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今天学习的知识,知晓中国一路走来党和人民经历的苦难和不易,更要学习老党员身上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据了解,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福田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心逐步探索“学校+党群”联动机制,结合中心党建功能特点及党建教育优势,针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需要联动福田区中小学校创建师生红色体验教育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