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规范排水从我做起 深水光明水环境开展排水规范普及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规范排水从我做起 深水光明水环境开展排水规范普及活动

分享

居民散排脏水、餐饮店未装隔油设施、美发店未装毛发分离器等不规范排水行为,都可能影响治水成效。


社区居民前来了解排水规范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柯淳雯)居民散排脏水、餐饮店未装隔油设施、美发店未装毛发分离器等不规范排水行为,都可能影响治水成效。日期,深圳水务集团光明水环境公司联合有关单位,在光明区新庄社区党群广场开展排水规范普及活动。截至11月底,该公司累计处理面源污染1517单、指导办理排水许可证2288家。


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有关知识。

气氛火热 规范排水深入人心

“规范排水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的红幅标语点燃了居民的热情“我家阳台安装了洗衣机,是否属于排水不规范行为?”“家里洗菜的水可不可以直接倒入雨水井里?”面对市民的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详细解读了《排水行为规范手册》。针对周边餐饮店、美发店等特别排水用户,工作人员亲自到店宣传,普及偷排、乱排危害,号召其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规范排水。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治水视频,接孩子放学的张先生驻足观看,“治水工作实属不易,现在茅洲河清澈见底,还新修了沿河道,我们一家经常到沿岸散步十分惬意。”


水务工作人员对排水问题进行排查

脚踏实地 斩断水污染源头

据了解,自进驻社区强化排水网格管理以来,光明水环境公司积极开展管网错接乱排、面源污染、排水许可证办理、社区宣传等十三项专项工作,并通过“洗楼”,全面梳理排水户信息及管网接驳情况,监控污染源头,严防雨污混流。截至11月底,累计处理面源污染1517单、指导办理排水许可证2288家、“洗楼”4205栋、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收回问卷670余份。

下一步,光明水环境公司将深入社区斩断黑臭水体污染源,并新建规模为500吨/天的“光明区高浓度污水净化站”,破解光明区工业废水出路狭窄难题,确保完成全面消黑硬任务,为提升光明水环境贡献更多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