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营造校园法治学习氛围 南园街道开展法治知识竞赛进校园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营造校园法治学习氛围 南园街道开展法治知识竞赛进校园活动

分享

南园街道司法所联合南园小学、上步小学、南华小学三所学校在南园小学礼堂举办主题为“青春有法伴你同行”校园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法治知识竞赛。



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校园法治学习氛围,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培养他们的法律素养。12月14日下午,南园街道司法所联合南园小学、上步小学、南华小学三所学校在南园小学礼堂举办主题为“青春有法伴你同行”校园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法治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分别来自三所学校共110名学生参加。

此次法治知识竞赛以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题目涵盖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青少年学习、生活、生命安全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展现了较高的法治知识水平。

选手们经过海选、复赛、总决赛三大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法治知识博闻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法治知识机智奖”三名,获奖选手将在后期法治盛宴活动中进行颁奖。整场活动生动活泼、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对法治理论的学习热情和对法治理念的信仰追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