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落地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创新“旅游+体育”产业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落地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创新“旅游+体育”产业模式

分享

12月13日至15日,2019年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在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圆满收官。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罗文琪 )12月13日至15日,2019年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在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圆满收官,这是继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亚洲杯木球锦标赛之后,又一国家级赛事落地该庄园。

据悉,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创办于2014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发起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野战运动赛事,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先后在全国重点城市落地举办,已成为国家认可一项正规运动项目,被定为国家国防体育运动“金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备案指导支持。

2019年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野战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承办,兵奇林体育、华穗教育协办,得到了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河源市文广旅体局、河源市源城区文广旅体局的全程支持。

本次全国野战运动总决赛赛场设置了激光五人团体对抗、激光三人团体武装越野、影像射击手枪综合射击(单人)、影像射击步枪综合射击(单人)四个分项赛事;并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共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安徽、河南、上海、海南等全国多个城市的25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每支代表队包括领队、教练共有7-8人不等。赛事官方直播端口总播放量接近50万,使场内外野战爱好者均能感受野战冠军赛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河源市正尝试改变单一的产业发展模式,向“旅游+体育+文化”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转型,将品牌体育赛事与当地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推动全民健身,奏响城市名片。中国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林水相依,气候宜人,占山地约10.4平方公里,由河源巴登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斥资230亿(已完成投资65亿)建设,是以文化旅游为主线,以“医养结合和教育研学”为两翼,以“庄园+乐园+校园”为依托的国家创新文旅示范项目。庄园结合自身发展,连续举办了木球、风筝、徒步、马拉松等群众体育赛事,以“体育+旅游”创意形式助力当地体育产业发展,努力创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绿野仙踪。本次野战运动冠军赛,在推进全民健身的基础上,深度融合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明年庄园将举办全国野战运动锦标赛,实现对野战运动的全面推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舒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