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坝光片区14条道路四通八达,初步打通绿色生态湾区“任督二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坝光片区14条道路四通八达,初步打通绿色生态湾区“任督二脉”

分享

目前,坝光片区已完成了白沙湾路(疏解路段)、生物谷路、海心路、石鼓墩路、坪湾路、元弯路、新态路、新葵坝路、鼓楼路、海康路、坪山路、华科路、鑫科路等14条道路建设,规划双向二至四车道。 ​

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坝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马成强 吴依妮)初冬时节,坝光市政道路一派生机,与两旁的群山融为一体,和谐自然......12月13日,记者驱车穿越葵坝隧道,进入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登上依山而建的观景平台,纵横交错的道路将整片的土地割据成块,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尽收眼底。

据了解,坝光片区已完成了白沙湾路(疏解路段)、生物谷路、海心路、石鼓墩路、坪湾路、元弯路、新态路、新葵坝路、鼓楼路、海康路、坪山路、华科路、鑫科路等14条道路建设,规划双向二至四车道。

新葵坝路

新区建筑工务署对坝光片区主次干道与支路的绿化也颇费心思,新态路、白沙湾路、新葵坝路、生物谷路、排牙山路、海潮路贯穿整个片区的东西向或南北向。独立种植一种凤凰木作为行道树形成鲜明的独立景观指引,其开花时满树鲜红或橙色的花朵给行人以迎宾的热烈感。其中,新葵坝路沿水廊道街景设计,以凤凰木荫蔽,小桥流水,迎接人们的到来。

白沙湾路

以新葵坝路划分南北方向的支路,新葵坝路北侧的支路坪湾路、坪山路、元湾路、元玲路、石鼓墩路、鼓楼路种植全缘栾树,黄色的花和淡红色灯笼似的果实形成独特的景观效果。新葵坝路南侧的海康路、海科路、海生路、华科路、恒科路、横山角路种植花期较长的常绿乔木火焰木,火焰木红色或橙红色的花浓艳如火,为春未至冬初的景观元素增添活力。

生物谷路

按照绿色交通战略,坝光片区将构建一体化、高品质的绿色交通系统,通过“两纵四横”绿道体系建设营造休闲、游憩的步行及自行车交通环境。同时顺应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坝光道路工程慢行系统取“山之绿”色,铺装采用透水铺装材料,透水铺装的多孔渗透结构可有效控制雨水径流总量、径流污染,补充和净化地下水,维持地下水水位稳定,减弱城市热岛效应。

坝光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留住“坝光记忆”是贯彻坝光建设的另一个主题,片区13条大小水系48座桥,每一座桥都以坝光特有的自然元素、人文历史景观作为设计主题,蓝翡翠鸟、白鹭、银叶树、秋枫树等都成为了桥梁栏杆上一道道风景。新区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开放发展的理念,高标准建设与城市定位相适应、与空间结构相匹配、与产业发展相协调、与生态保护相融合的多模式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滨海城市交通环境。

建设中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