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建引领 惠聚2020 南山惠民组织机构开展2019年总结暨2020年迎新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引领 惠聚2020 南山惠民组织机构开展2019年总结暨2020年迎新会

分享

​为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促进机构的文化建设,南山惠民组织机构近200名同工于2019年12月14日开展“党建引领·惠聚2020”南山惠民2019年总结暨2020年迎新会。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凌 黎思敏)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 (下文简称南山惠民 )成立于2008年8月,是5A级社会组织,曾获“深圳市十佳社工机构”、“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多项荣誉。十一年来惠民秉承“助残扶弱融社惠民”的使命,以精神健康服务为品牌,以残障服务为基石,多元化发展为补充,心怀阳光,勇于探索,积极创新。

为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促进机构的文化建设,南山惠民组织机构近200名同工于2019年12月14日开展“党建引领·惠聚2020”南山惠民2019年总结暨2020年迎新会。

 

党建引领,尽展“其”能

惠民党支部2011年3月成立以来,在支部书记带领下,以集中学习和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方式,召开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12次和党课4次,开展了17场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在机构工作和发展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共发展了4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惠民党支部书记周湧同志带领新发展党员现场进行入党宣誓,调动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以高专业公信力为奋斗目标的机构,我们一直重视专业伦理工作。今年,机构在专业伦理工作上,又更上一层楼,我们为倡导专业服务的伦理价值、帮助社工了解伦理知识、探讨专业伦理践行技巧、支持工作中伦理难题的解决,成立了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伦理委员会。同时,在伦理委员会李吉颖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坚守社工伦理誓词:坚定社工信念,秉承社工使命,恪守社工道德,践行社工伦理,助残扶弱,融社惠民,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用生命影响生命!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机构在新一年发展中,会不断强化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并充分发挥出工会、团支部、伦理委员会的作用,强化机构内部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机构专业服务技能水平,加强员工归属感与向心力。

恪守专业,突破创新

在机构同工和嘉宾的热烈掌声中,迎来总干事陈鑫进行2019年年度机构工作总结和财务部部长刘川霞进行2019年度机构财务工作总结。总结工作聚焦于机构党建引领的落地服务与成效、机构服务的专业发展、机构专业人才的培养、机构品牌的打造、机构管理的优化、机构业务拓展、专业输出与行业参与、财务收支等。

机构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同工的努力付出,我们既要深度学习行业同行优异经验,也要提升服务能力,秉承“助残扶弱,融社惠民”的使命,为残障人士及有需要人士提供专业服务,努力逐步实现十年战略和愿景。

惠民之家,暖心时刻

为增进机构员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表达机构对员工的关怀与问候,在年会中,特别设定暖心的“生日 PARTY ”环节,并邀请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生日的 77 位寿星集体上台,接受机构全体成员的祝福,全场大合唱生日快乐歌,并分发生日蛋糕,让同工切实感受到惠民大家庭的温暖。

社工团队,尽显风采

在机构理事长的带领下,南山惠民逐步成长,发展至今近200名的专业社会服务团队。本次年会特设置“团队集体走红毯亮相”环节,青春洋溢充满活力的惠民人着礼服出席,充分展现出惠民人百花齐放、各具风采的形象。

机构各团队在年会前精心准备的节目在当晚得到充分展示,年会的平台让有才艺的同工得到充分发挥,通过才艺的交流也增进员工之间的互动与认识,让大家感受到惠民文化氛围是温馨、包容的。

嗨翻全场,大礼抽不停

本次年会现场,更有着令人激动的游戏与抽奖环节。全员参与摇一摇的互动环节,抽奖环节的各具特色、兼具时尚与实用的奖品逐一揭晓,为鼓励持续坚守在社会服务领域的员工,机构还为在惠民工作2年以上的员工特别准备了特等奖——现场砸金蛋抽取泰国游3份,将年会现场推向了高潮。

整个晚宴气氛融洽,处处洋溢着欢笑。2020年,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 将继续发挥党的引领作用,促进南山惠民服务专业化的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