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意插花盛会争奇斗艳 百位市民玩转插花艺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意插花盛会争奇斗艳 百位市民玩转插花艺术

分享

12月15日,在艺展中心艺术广场举办的2019“艺展杯”插花创意设计大赛现场,市民纷纷化身为“花艺设计师”,欣赏名家作品,玩转插花艺术。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曾晓明 颜家俊)摆枝弄柳、裁花剪叶,在“花艺设计师”的手中,一簇簇鲜花绿叶纷纷化身“艺术品”......1215日,艺展中心艺术广场举办的2019“艺展杯”插花创意设计大赛现场,市民纷纷化身为“花艺设计师”,欣赏名家作品,玩转插花艺术,这既是创意十二月文创活动之一的创意插花盛会,也是全民联动参与的创意文化盛事,吸引了百位的花艺爱好者。

大赛开始当天,现场人头攒动,人们在艺术广场的四周驻足观看名家花艺作品,这里展出作品包括袁乃夫先生作品《万趣融彩,布色春秋》乃夫·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展品,以及中国各大花校花艺作品。让慕名而来、聚集在艺展中心的各地的花艺爱好者们,沉浸在花的海洋。无论是资历丰富的花艺师,还是业余爱好者们,都纷纷参与进来,通过这一场花艺界的交流活动,助力深圳花艺艺术的发展。

当天下午,振奋人心的花艺大赛开始,设计师们尽显玲珑巧手,用有限的材料,带来无限的创意。大赛以“家居插花”为主题,结合艺展中心的格调,致力于将插花艺术带入寻常的家具摆设中。比赛分为专业组及业余组,无论是专业的花艺师们,还是业余花艺兴趣爱好者们,近百名花艺师在“艺展杯”大赛中,均展现不俗的实力。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如火如荼,各位选手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尽管运用统一的花材,但所呈现插花作品风格不一,形态各异,让围观群众为选手们创作气氛紧张的同时,也因为令人赞叹的的作品现场创造而发出阵阵惊呼。

随后,由首批 Interflora 国际评审魏红波、香港花艺协会主席梁灵刚博士(Solomon Leong)、世界花卉协会香港分会委员王雨莲、深圳市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曾绮玲、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名誉董事黄燕雀、国家一级插花师袁乃夫、AIFD 华人成员协会理事黄建文等国际级资深专业评委,组成权威的评审委员会,对花艺作品进行严格而仔细的现场评审。

在论坛分享中,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软装大师李奇恩带来以《花·间艺术》为主题的分享。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副会长劳选亦对花店多维盈利有许多感触。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名誉董事黄燕雀以浸淫多年插花的经验告诉市民中国传统插花的魅力。让花艺作品融入寻常的家居生活中,让大众感受到,花艺是如何成为日常生活的点缀。

论坛分享结束后,天色渐晚,借着远方天空黛青色的微光,人体花艺走秀将今天的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各位花艺师以模特为插花容器,恣意展示其潇洒不羁的插花手法,配合模特曼妙的身姿,在律动的音乐下展现精妙绝伦、人花合一的花艺作品。

回顾“艺展杯”大赛的点点滴滴,大家享受着花艺艺术带来的视觉美景的同时,也学习着家居艺术的美学知识。参赛选手们用自己的创意,让原本孤立存在的花朵,变成一个个精妙绝伦的艺术作品。老师们精彩的花艺分享、演出,也让市民感受到设计无处不在,每个人都能成为生活的艺术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