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山海筑梦•投资未来” 大鹏新区医药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山海筑梦•投资未来” 大鹏新区医药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分享

12月13日,“山海筑梦·投资未来”2019深圳市大鹏新区医药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办。

大鹏新区医药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叶斯琴)12月13日,“山海筑梦·投资未来”2019深圳市大鹏新区医药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办。据悉,此次活动由大鹏新区管委会指导,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坝光开发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大鹏国际生物谷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科特勒咨询集团共同承办。

此次推介会以医保谈判时代下新药开发的目标与实现为主题,邀请了众多业界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政府代表和资深媒体共同参与,探讨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背景下的生物医药产业在深圳发展的机遇和方向。

活动上,新区投资推广中心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大鹏新区招商推介,平安大鹏也对坝光核心启动区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在场的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相关领军企业发出邀请,相约走进大鹏、了解坝光,从而进一步了解坝光发展生物医药、海洋资源开发等产业的独有优势,不断提升企业在产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坝光核心启动区效果图

据介绍,大鹏新区位于深圳东南部,其三面环海,是深圳山海交融的后花园,也是深圳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点。目前,已有数十个国内外重点项目落户,包括乐土沃森国际生命科技中心、马歇尔教授的胃肠道治疗团队、深圳人民医院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另外还有中国首个、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和中国农科院基因组研究所等多个国际国内一流的创新团队和创新平台,生物产业集聚效益逐步显现。

坝光片区作为深圳生物产业的新增长极,辖区面积有31.9平方公里,是深圳最大可成片开发片区。目前,该片区已纳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列为全市17个重点开发建设项目及“十大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成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近年来,新区以坝光核心启动区为抓手,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集聚基地,已初步构建起“一库一院两园多平台”生物产业支撑圈,逐渐成为生物型国家级、国际级科研机构、研发企业的聚集区。

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积极发展新兴产业业态,为深圳新兴产业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新区将抓住机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政策落地,为产业项目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