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粤海街道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垂直马拉松赛和“守护后海河”政企共治联盟成立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海街道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垂直马拉松赛和“守护后海河”政企共治联盟成立大会

分享

12月15日下午,粤海街道海岸城中洲控股金融中心举办了该街道首届国际青年垂直马拉松赛,包括100位外籍友人在内的300多位垂马跑友一同登高“南山天际线”,在享受健身快乐的同时,领略南山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为粤海街道建设国际化街区增添生动的新注脚。与此同时,该街道还举办了“守护后海河”政企共治联盟成立大会,与后海河沿河16家企业联动开展护河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12月15日下午,粤海街道海岸城中洲控股金融中心举办了该街道首届国际青年垂直马拉松赛,包括100位外籍友人在内的300多位垂马跑友一同登高“南山天际线”,在享受健身快乐的同时,领略南山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为粤海街道建设国际化街区增添生动的新注脚。与此同时,该街道还举办了“守护后海河”政企共治联盟成立大会,与后海河沿河16家企业联动开展护河行动,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充分调动企业专业优势和社会资源,将后海河打造成为融合企业文化、健身功能、生活休闲的滨水休闲带,为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打造一座都市“后花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张华伟,市、区以及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打造垂马品牌活动助力创建国际化街区

当日下午,中洲控股金融中心前广场上乐声阵阵,动感节拍催人奋进。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粤海街道辖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区的300多位国内外垂马跑友迈开箭步、欢乐开跑,一同攀登300余米高的中洲控股金融中心大厦。

据悉,粤海街道辖区不仅汇集了包括腾讯、大疆、迈瑞、中兴通讯等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公司在内的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也拥有众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涉外企业,是国际人才荟萃之地,许多外籍专家、教授、留学生、高管、专家都在这里工作生活,目前辖区拥有高知型外籍人士7000多人,在建设国际化街区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精准服务企业尤其是企业人才的需求,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同时促进街校社企紧密联动,街道特别举办了此次国际青年垂直马拉松比赛。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国际青年垂直马拉松赛上,街道还特别邀请了辖区各个超高楼宇企业单位,包括了华润总部大厦、中洲控股大厦、汉京大厦、储能大厦等,与其联合组建了“粤海街道垂直马拉松协会”。未来该协会将采取轮值制方式,每年在各高层楼宇开展垂马活动,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精准服务企业的特色品牌活动,助力粤海街道建设最具活力的国际化街区。

政企联合打造后海总部基地“后花园”

在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垂直马拉松赛的同时,粤海街道还在水清岸绿的后海河畔,举办了粤海街道“守护后海河”政企共治联盟成立大会,粤海街道、企业代表一同签署了“守护后海河”承诺书,出席领导嘉宾还为联盟成员企业进行授牌。据悉,该联盟的第一批企业共有16家,包括了鹏瑞集团、中建钢构、中铁大厦、中海实业、华润置地、天虹商场、阿里中心、宁波银行、鹏润达集团、卓越集团等知名企业。

据悉,后海河粤海段位于南山区后海填海区域,为南北走向,北起海德三道,南至东滨路,全长1.68公里,主要功能是排洪,兼具景观。建成初期由于工地施工和污水直排导致水体发黑发臭。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整治下,2016年后海河率先从深圳市133条黑臭河流名单中除名,成为全市治污脱黑的标杆,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将后海河景观工程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街道、社区还成立了巡河队,联合区职能部门定期清理整治,后海河黑臭脏问题得到了根本治理。

为共同守护好后海河,河畔两岸的众多知名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政府的巡河护河治河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联动,整合资源,形成机制,在区委书记王强的重视和区长黄湘岳的亲自点题和推动下,街道经过充分酝酿,与上述16家企业共同成立了粤海街道“守护后海河”政企共治联盟。该联盟将通过成立巡河队(每个成员单位一支队伍)、实行企业轮值制度、开展政企联合巡河、加强水环境及生态修复、水岸线分段管理等方式巩固提升后海河的既有治理成果,同时通过建设一个“水文化”展示平台、一条“水文化”风光带,打造后海河综合整治展示平台和“水文化”教育文化场所,建设后海河滨河景观带和滨水慢行系统,形成一条融合企业文化、供居民职工健身和休闲的生态景观廊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