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专场演出走进龙岗 市民共享精品艺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专场演出走进龙岗 市民共享精品艺术

分享

12月15日晚,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巡演第一场龙岗专场拉开帷幕。“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是深圳市一项已经有着27年历史的品牌文化活动,也是“最受市民喜爱的十大文化品牌”之一。

12月15日晚,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巡演第一场龙岗专场拉开帷幕。

歌曲演唱。

当晚的演出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欧阳茜  胡南星)12月15日晚,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巡演第一场龙岗专场拉开帷幕。“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是深圳市一项已经有着27年历史的品牌文化活动,也是“最受市民喜爱的十大文化品牌”之一。

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由深圳市文化馆总承办,各区文化馆(文体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本届文体节设置原创作品(音乐舞蹈类)比赛、“市民晒艺大舞台”等项目,在各承办单位的配合与支持下,各项赛事、活动均已圆满完成。

弹唱。

为了让更为广泛的文艺爱好者能够共享本届文化节所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组委会决定在龙岗、光明、宝安三个区先后举办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优秀节目惠民巡演。巡演的第一场就来到了龙岗。

本次巡演的节目是由活动组委会在本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比赛和晒艺大舞台比赛的获奖节目中精心挑选的优秀作品。

当晚的演出以群舞《一抹红》闪亮登场,该舞蹈获得“市民晒艺大舞台金奖”。接着女声重唱《寒号鸟》“原创音乐比赛金奖”,随后独唱《旧时光》“原创音乐比赛金奖”,舞蹈《看》“原创舞蹈比赛金奖”等12个获得金奖银奖的部分节目陆续亮相,最后在群舞《忆.乡》“市民晒艺大舞台银奖”中落下帷幕。

舞蹈。

本届艺术节围绕“原创、展示、惠民”的办节宗旨,举办了原创作品比赛、市民晒艺大舞台、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优秀摄影作品展、广场舞大赛、优秀作品展演及巡展等多项赛事和活动。

据悉,在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大赛中,龙岗区收获颇丰。其中,音乐类全市总共7金、9银、12铜,龙岗区荣获1金、2银、1铜。舞蹈类全市总共4金、5银、6铜,龙岗区荣获1金1银。在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中,音乐专场全市总共5金、8银、12铜,龙岗区荣获1金、2银。综合专场全市总共3金、4银、3铜,龙岗区荣获2银。舞蹈专场全市总共3金、5银、8铜,龙岗区荣获1银1铜。在2019年深圳市民歌民乐大赛中,全市总共民乐8个,2金、3银、3铜;民歌8个,2金、3银、3铜,龙岗区民歌荣获1银,1铜;民乐荣获2铜。

相声。

链接:

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龙岗区获奖情况:

一、原创作品大赛

在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大赛中,(音乐类)全市总共7金、9银、12铜。龙岗区荣获1金、2银、1铜。(舞蹈类)全市总共4金、5银、6铜。龙岗区荣获1金1银。

音乐类:

1《一路花开到海》  独唱  龙岗区文化馆金奖

2《一生一世一心恋你》  独唱  龙岗区文化馆  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

银奖

3《勒杜鹃花开》  男女二重唱  坂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银奖

4《赤城祖国心》  男女重唱  坪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铜奖

舞蹈类:

1《看》  舞蹈  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金奖

2《瞬逝》  舞蹈  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银奖

二、晒艺大舞台

在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中,(音乐专场)全市总共5金、8银、12铜,龙岗区荣获1金、2银。(综合专场)全市总共3金、4银、3铜,龙岗区荣获2银。(舞蹈专场)全市总共3金、5银、8铜,龙岗区荣获1银1铜。

音乐类:

1金奖  器乐演奏《双喜临门》(原创)龙岗区文化馆布吉街道公共事务中心

2银奖  器乐演奏《盛世国乐》龙岗区文化馆龙岗区文化馆古筝团

3银奖  器乐演奏《鹏城欢歌》(原创)龙岗区文化馆深圳市华韵民族乐团

舞蹈类:

1银奖群舞《追梦赤子心》龙岗区文化馆南湾街道文体服务中心

2铜奖群舞《自由自在》龙岗区文化馆平湖街道文体服务中心

综合类

1银奖戏曲《吕布与貂蝉》龙岗区文化馆深圳市华韵民族乐团

2银奖戏曲《贵妃醉酒》龙岗区文化馆龙岗区布吉可园学校

3优秀奖潮州大锣鼓《喜乐升平颂华诞》龙岗区文化馆深圳市龙岗区民乐促进会

4优秀奖独唱《当时》龙岗区文化馆个人

5优秀奖独唱《凤凰花开的路口》龙岗区文化馆龙岗区文化馆合唱团

6优秀奖街舞《舞功》龙岗区文化馆平湖街道文体服务中心

7优秀奖潮剧选段《听罢祖母说红灯》龙岗区文化馆个人

8优秀奖黄梅戏《送香茶》龙岗区文化馆深圳市龙岗区梅之韵黄梅戏艺术团

三、广场舞大赛

在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广场舞中,全市总共9金、9银、11铜,龙岗区荣获1金、2银。

1金奖中老年组《盛世秧歌》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

2银奖中老年组《燃烧的七月》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

3银奖青年组《春晖照山乡》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公共事务中心

四、2019年深圳市民歌民乐大赛

在2019年深圳市民歌民乐大赛中,全市总共民乐8个,2金、3银、3铜;民歌8个,2金、3银、3铜,龙岗区民歌荣获1银,1铜;民乐荣获2铜。

1银奖原创民歌《天下客家是一家》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横岗街道宣传部

2铜奖原创民歌《武麒麟》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横岗街道宣传部

3铜奖原创民乐合奏《湾区交响》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龙岗区文化馆、深圳市华韵民族乐团

4铜奖民乐合奏《旱天雷》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布吉街道龙岭社区文化工作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