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被嘲笑“发型太丑”起争执 熊孩子报假警称“被持枪殴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被嘲笑“发型太丑”起争执 熊孩子报假警称“被持枪殴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都说童言无忌,孩童稚嫩的话语常带给人温暖愉悦之感,但有时候,不着边际的熊孩子也带来不少困扰与麻烦。​

原标题:被嘲笑“发型太丑”起争执 熊孩子报假警称“被持枪殴打”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5日讯 都说童言无忌,孩童稚嫩的话语常带给人温暖愉悦之感,但有时候,不着边际的熊孩子也带来不少困扰与麻烦。

“警察叔叔,刚才我被两个人持枪殴打,没有受伤。”12月11日20时许,宝安公安分局福海派出所接到一宗“被持枪殴打”的报警电话,听声音似乎还是个未成年人。接警后,福海派出所值班领导陈作坚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李麟等人前往现场。

“他们说我的发型太丑,我跟他们争辩,他们就打我。”看到民警后,报警人钟某向警方如是说道。只见现场有3名未成年男孩,却未发现所谓的枪支。陈作坚当即向报警人询问具体情况,钟某支支吾吾表示,“说错了,在报警电话里没表达清楚。”

为确保安全,进一步核查真相,李麟等人调取了周围视频监控并向周边店铺人员核实具体情况,也并未发现有涉枪情况。原来,所谓的“持枪殴打”是熊孩子气愤之下说了谎。当日20时许,钟某在福海街道福瑞路附近逛街遇到两个朋友。朋友见面难免寒暄几句,钟某在和朋友闲聊近况时,被对方称其发型太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听到对方如此嘲讽自己的发型,钟某便心有不满,和对方起了口角,相互拉扯时被对方踢了腿部一脚。一气之下,钟某报了警,竟称自己被两人持枪殴打。

核实真相后,在场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民警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告诫钟某切勿再一时冲动谎报警情。三人当场表示已认识到错误,一定会吸取教训。当晚钟某取消报警,表示不再追究对方责任。

宝安警方提醒,“110”是人民群众紧急报警求助的号码,是极为宝贵的公共安全资源 ,切不可报假警。

(见习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