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北站枢纽开启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2020年1月15日前接受报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北站枢纽开启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2020年1月15日前接受报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发布公告,于2020年1月15日前接受报名,开展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原标题:北站枢纽开启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2020年1月15日前接受报名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6日讯 立足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使命,以粤港澳大湾区的视野,高起点规划设计深圳北站枢纽地区,打造彰显城市文明与魅力的都市门户。日前,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发布公告,于2020年1月15日前接受报名,开展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具有“高铁枢纽+中心区”的双重属性。此次国际咨询由龙华区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办主办。咨询范围包含两个层次:城市设计范围与详细设计范围。城市设计范围:东至梅观快速路,西至北站西侧公园边界,南至民丰路—南园路—民康路,北至白松一路—民塘路,总面积2.76平方公里。详细设计范围包括北站高铁东广场(含城际站范围的部分)、东广场站前公园、站前公园南北两侧相邻建设用地范围,共计29公顷。

此次国际咨询将秉持“站城一体化”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拟向国内外优秀设计单位征集具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设计方案。新的价值内涵,将北站枢纽地区打造成展现深圳现代城市文明的都市门户地区。新的空间图景,延续与强化“绿色生态、立体城市、公园城市、城站融合”的设计理念,建构多元灵活、复合互联的近人尺度建筑层次,塑造融合山水、自然原生、充满魅力的城市公共场所。新的品质特色,以未来视野和国际标准,塑造湾区一流的城市目的地。

资格预审将采用“邀请+公开”方式,并将于12月18日在龙华区国鸿大厦举行推介会。2020年1月15日前接受公开报名。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暂定2020年4月30日举行。主办方将评出前3名优胜设计机构(联合体)的排名,分别给予奖金530万元、200万元、150万元。(记者 秦绮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