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将发布中小学创客教育导师成长指南 形成完整创客教育生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发布中小学创客教育导师成长指南 形成完整创客教育生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5日,“深圳学生创客节(2019)暨第35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举行,约15000人共襄这一场科技创新盛宴。

原标题:深圳将发布中小学创客教育导师成长指南形成完整创客教育生态

晶报2019年12月16日讯 13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创客项目挑战赛、1200余件学生科技创新作品被展出、34个创客体验坊提供丰富创客体验……15日,“深圳学生创客节(2019)暨第35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举行,约15000人共襄这一场科技创新盛宴。

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以“智能新生活,创造赢未来”为主题,通过科普名家大讲堂、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创客大挑战、创客体验坊、科普表演秀、第二批百所创客实践室成果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深圳市中小学科创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实现深圳创客教育与其他城市的融合、联动和共赢,点亮孩子们的创新激情。当天,活动还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馆与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合作的“馆校结合科技教育远程课程”开课仪式,并为深圳实验学校等11所首批“馆校结合科技教育基地学校”授牌。

在过去的5年,深圳科创教育硕果累累。目前,全市已创建了200个中小学创客实践室、250个中小学生“优秀科技社团”,重点资助了近150门创客教育课程、2100项学生探究性小课题,开发了近1000门好课程,确立了11所与中国科学技术馆“馆校合作”的学校。不仅如此,深圳学生还屡获科技创新大赛的国际级和国家级奖项,部分发明产品专利也被企业所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还相继发布了深圳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实践室建设指南、创客教育课程建设指南、学科教育与创客教育融合指南等指导性文件,接下来,还将发布《深圳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导师成长指南》。这意味着,深圳已然形成了科技创新教育的完整路径,形成了完整的创客教育生态。2020年,深圳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还将围绕科普学分制、科普名家进校园、共育科技成果、馆校结合、人工智能教育、实践室与社团等开展六大行动。(记者 王文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