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焦妇科恶性肿瘤诊疗新进展 单孔腹腔镜应用培训在深圳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妇科恶性肿瘤诊疗新进展 单孔腹腔镜应用培训在深圳举行

分享

日前,妇科恶性肿瘤诊疗新进展暨单孔腹腔镜在妇科恶性肿瘤诊治中的应用培训在深圳举行。


妇科恶性肿瘤诊疗新进展暨单孔腹腔镜在妇科恶性肿瘤诊治中的应用培训在深圳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范文婷)为传递妇科恶性肿瘤诊疗新进展和妇科微创技术新理念,促进妇科微创手术技术在妇科肿瘤治疗中的发展,推广单孔腹腔镜手术等妇科微创诊疗技术在妇科疾病中的规范化使用,日前,妇科恶性肿瘤诊疗新进展暨单孔腹腔镜在妇科恶性肿瘤诊治中的应用培训在深圳举行。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们通过理论授课、视频展播及手术技巧讲解和手术直播演示,深入探讨妇科恶性肿瘤热点议题以及单孔腹腔镜在妇科的应用,为广大医务工作者传递最新妇科微创理念和肿瘤诊疗新进展。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妇科恶性肿瘤诊疗指南日新月异,卵巢癌诊疗模式去年吹响了变革的号角,今年推动了模式的转变;腹腔镜下宫颈癌手术的争议使微创手术的无瘤原则等再次引起大家热议;恶性肿瘤患者生育能力的保护、精准治疗、微无创概念等都引起了医学界广泛关注。

据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一病区主任祝文峰介绍,单孔腹腔镜手术是基于近年来兴起的自然腔道内镜手术的基本理念,即减少或隐藏手术疤痕,减轻术后疼痛,促进术后恢复而开展起来的,特别是V-NOTE(经阴道单孔腹腔镜)手术真正达到了无痕、无痛的微创目的,开启“隐形手术”的时代,既满足了广大女性对美的追求,又促进术后快速康复,在妇科手术领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据介绍,在将单孔腔镜技术普遍应用于妇科良性肿瘤的同时,该院率先开展了单孔腔镜下的恶性肿瘤手术,一年多来,开展了单孔腹腔镜手术300余例,包括经脐单孔手术,V-NOTE,经筋膜平台入路等多种途径的手术,目前该病区单孔腹腔镜技术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同时运用个案管理模式,由手术医师、专科护士参与,宫颈门诊及肿瘤专科综合门诊与病房统一管理,形成了妇科良、恶性肿瘤完整的预防、诊断、治疗、随访体系。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妇科微创领域学术的交流与合作,使深圳妇科恶性肿瘤诊疗水平及单孔腹腔镜在妇科良恶性肿瘤的应用得到进一步提高,带动深圳妇科微创手术领域的整体提升和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是由广东省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师协会和深圳市预防医学会子宫颈癌防治专委会主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