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孔子文化节十周年庆典在东湖公园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孔子文化节十周年庆典在东湖公园举行

分享

15日上午,深圳孔子文化节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东湖公园孔子文化广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15日上午,深圳孔子文化节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东湖公园孔子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政界、学界、商界、文化界、新闻媒体和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上千人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场文化盛会。

据了解,深圳孔子文化节旨在传承、弘扬和发展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每一年,活动都将精心准备的文化盛宴回馈社会,弘扬传统文化的感恩之心和孝悌之道。

祭祀典礼上,孔孟颜曾宗亲代表、深圳儒门后学代表及儒商企业代表组成的祭孔方队正心诚意,行三跪九拜礼,庆祝孔子诞辰2570周年。场面肃穆庄严,气势恢弘。

原文化部部长高占祥向深圳孔子文化节十周年庆典发来贺辞,在贺词中表示:“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伟大战略指引下,凝聚更多更大的社会力量,充分发挥文化力在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先导作用,使传统文化在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的伟业中放射出新的光华。”

三和仁爱文化基金会会长、三和国际集团董事长张华在致辞中表示,民族复兴,文化先行,良好的文化底蕴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力。继往开来,他希望大家将感恩之情融入社会责任、文化担当中,让儒家文化在经济特区这片热土上持续绽放光芒,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家国天下共同努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三和国际集团联合主办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