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小社区•大舞台 科技园社区举行廉洁文化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社区•大舞台 科技园社区举行廉洁文化进社区

分享

12月13日,科技园社区在社区工作站门口开展了小社区·大舞台—以人民为中心·走向善治十佳案例评选活动暨“廉洁文化进社区·清风正气进万家”民生微实事项目,吸引了社区多名居民参与。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为加强社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扩大党风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12月13日,科技园社区在社区工作站门口开展了小社区·大舞台—以人民为中心·走向善治十佳案例评选活动暨“廉洁文化进社区·清风正气进万家”民生微实事项目,吸引了社区多名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以廉洁游园及舞台表演的方式走进群众。廉洁游园环节通过“廉政知识灯谜”、“廉洁掷骰子”、“金钩除违法违纪”、“大师素笔绘清廉”、“便民服务”、“美食分享”廉洁主题体验等多种形式展开,形式丰富新颖,让社区居民们在游戏过程中充当反腐倡廉“宣传员”和“监督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也潜移默化中提升社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明,粤海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文青,粤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蒋倩及市区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驻区单位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活动。社区党委书记丁荣胜为舞台表演环节开展,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社区在涉众型金融风险企业防范专项治理方面的典型案例。丁书记总结到,科技园社区作为典型的商居混合型社区,为坚决遏制非法金融案件高发态势,切实维护辖区经济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以“服务发展、防控风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原则,着力防范和打击涉众型金融企业违规违法行为,处置园区内存在的风险隐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感谢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及有关部门与社区居民的有力配合。台下的嘉宾与观众们连连鼓掌,为社区日益健康的营商环境喝彩。在一片喝彩声中,舞台表演开始了。舞蹈队婀娜多姿的舞步、歌唱队风情浓郁的歌声,以及热心居民带来的精彩表演,给社区带来了欢声笑语,强化了社区凝聚力,为寒冬增添了几分温暖,提升了社区温度。

 

  

科技园社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党风廉政文化,使廉洁的思想渗透到社区文化、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亲身感悟廉政教育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传播廉政文化,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廉政意识;让社区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提升社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真正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作用。与此同时,与社区居民们分享涉众型金融风险企业防范专项治理典型案例,为构建园区共治体系,营造健康营商环境助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