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传播红色正能量•非遗文化促红色+” 桂园社区举行“南湖红船模型”制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播红色正能量•非遗文化促红色+” 桂园社区举行“南湖红船模型”制作

分享

12月12日下午,桂园社区党委组织举办了一场“南湖红船模型制作”活动,该活动系民生微实事“传播红色正能量·非遗文化促红色+”桂园社区红创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2月12日下午,桂园社区党委组织举办了一场“南湖红船模型制作”活动,该活动系民生微实事“传播红色正能量·非遗文化促红色+”桂园社区红创系列活动。

活动上,讲师就“南湖红船”的历史由来、精神传达以及红船精神影响下著名的历史事件与党员居民们进行交流。通过交流,党员居民们对南湖红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红船精神深烙于心。带着传承红船精神的信念,党员居民们在讲师的带领下,通过南湖红船模型制作的方式,进一步走近红船,领悟红船精神。

讲师为党员居民们讲解红船模型制作要领,手把手引导大家进行红船制作。只见党员居民们专心致志地跟随着讲师的动作,一手一板,慢慢拼接成南湖红船的模样。传神的小船仿佛带着一股使命,化作一串串纽带,牵引着我们回到1921年的那个夏天,回到动荡局势都无法阻止的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

  

活动结束后,社区老党员感慨道,“通过此次红船制作,再次体会到党这一路走来的不容易,要感恩,也要传承。同时感谢社区用心安排此类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传达学习党的优秀精神的机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