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英街搭建诚信平台促进通关便利化 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英街搭建诚信平台促进通关便利化 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分享

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一直是中英街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围绕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切实为民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在促进通关便利化、构建诚信信用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深港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港青少年文化交流月”活动

汇聚各方力量与智慧 促进深港深度融合

中英街的地理位置较为特殊,地处深港边境,今年以来,中英街管理局发挥两地居民山水相依、血脉相连、人文相通优势,依托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香港国民教育基地资源,牵头开展“小小讲解员”项目,让深港青少年讲述中英街历史,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以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交流会、联欢会、文艺汇演等活动50余场,3000多人次深港两地居民、学生参与。

为推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的社会协同良好局面,中英街管理局以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为抓手,牵头制定和落实《居民公约》,为深港两地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开展社区老人服务、青少年、妇女、卫生健康、公共文化、公共体育等共400余场次公共服务,服务深港两地老人、青少年、妇女、儿童1.5万人次,着力打造面向深港两地居民开放的共享空间,提高深港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