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复诊不出门!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获批迎首位患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诊不出门!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获批迎首位患者

分享

在“互联网+医疗”领域,深圳市人民医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日前,该院已获得互联网医院运营许可。


皮肤科主任房思宁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迎来了她的首例远程视频问诊患者。

 

皮肤科主任房思宁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迎来了她的首例远程视频问诊患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林隆杰)在“互联网+医疗”领域,深圳市人民医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日前,该院已获得互联网医院运营许可。

据了解,该院互联网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印发的《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的三个文件要求及互联网医院标准建设,运用互联网技术为患者提供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将实体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进行全方位整合,真正把“互联网+医疗”工作做到了实处。

据深圳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主任陶红介绍,互联网医院主要服务形式是为患者提供远程图文咨询、远程视频问诊等服务,让患者无需到医院就可以进行复诊、开具处方。按照国家对互联网医院的要求,在医院明确诊断为某种或某几种慢性病、常见病后,对相同诊断进行复诊的慢性病、常见病患者方可在网络医院进行看诊。在医师掌握患者病历资料后,可允许在线开具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处方,不得对首诊患者开具互联网诊疗活动,诊疗活动全程可追溯。

12月13日,该院皮肤科主任房思宁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迎来了她的首例远程视频问诊患者。

记者了解到,该患者于2019年10月30日在该院皮肤科门诊首次就诊,房思宁看诊后开具了医嘱:要求患者规律服药;2019年12月4日再来院复诊。“按照以往常规,患者需要2019年12月4日再来我院进行第二次实体医院就诊。但现在不同了,有了互联网医院,患者第二次就诊属于复诊,可以利用我院互联网医院平台远程视频问诊,在线上与房主任进行远程视频问诊。这样,患者不需要再舟车劳顿、请假再来医院一趟”,房思宁表示。

据患者描述,即便通过网上进行挂号预约,到院后依然要排队、等号就诊,全程一般需耗时一个上午。而线上远程视频问诊就节省了排队等号的时间,患者只需要在线上找到对应医生,直接挂号即可复诊了。医生接诊后可通过视频面对面进行问诊、开药,10分钟即可完成。患者表示,线上远程视频问诊为她带来极大的便利,节约了大量时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