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2024年前后,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将基本建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4年前后,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将基本建成

分享

到2024年前后,深圳 “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将基本建成,深圳市民将享受更加优质、便利的文化服务!这是记者12日从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率队进行的重大文体设施监督性视察中获悉的。

原标题:2024年前后,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将基本建成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深圳创意设计馆选址,并前往云颂音乐厅从高空考察深圳歌剧院和深圳创意设计院选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志伟介绍了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情况。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全市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建设,努力打造与城市经济科技发展水平相匹配的文体设施体系,2018年深圳出台《深圳市加快推进重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建设“新十大文化设施”和提升改造“十大特色文化街区”等112个市、区级项目。目前,“新十大文化设施”进展顺利,其中深圳科学技术馆、深圳新美术馆将于年底开工,新美术馆预计2023年竣工;深圳歌剧院、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正在深化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国深博物馆(暂名)、深圳海洋博物馆、深圳创意设计馆、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和深圳音乐学院则在前期论证阶段。

王璞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设施的建设,规划建设“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是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的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加强论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做好配套规划。此外,在重视重大文化设施建设的同时,也要关注一般的文化设施建设,推动早日实现“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率先建成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活动中,委员们还就文化设施周边交通规划、文化场馆建设标准、场馆运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周元春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