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探索“党建+物管”新模式 梅林街道“候鸟党员之家”正式启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索“党建+物管”新模式 梅林街道“候鸟党员之家”正式启用

分享

梅林街道党工委和深业集团党委关注、关心像候鸟般南飞的老党员,积极探索“党建+物管”新模式,创新推出“候鸟党员之家”,给了候鸟党员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组织上的“家”。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奕奕)12月12日上午,“深业梅林一村候鸟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梅林一村中央大绿洲舞台举行。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王良,福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家友,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斌,深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深业物业集团董事长牟勇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深业梅林一村候鸟党员之家”揭牌。候鸟党员代表张平均表示,“候鸟党员之家”的成立,体现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家,党员在、阵地就在。

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斌表示,希望梅林一村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业物业集团积极发挥物业“最后一公里”优势,候鸟党员们主动亮身份、作表率,让“候鸟党员之家”成为易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新模式。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梅林街道党工委和深业集团党委关注、关心像候鸟般南飞的老党员,积极探索“党建+物管”新模式,创新推出“候鸟党员之家”,给了候鸟党员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组织上的“家”,不仅加强和改进了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管理,同时也增强了流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归属感,促进了流动党员组织生活常态化,有利于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

近年来,梅林一村社区党委积极联手深业物业集团,通过学雷锋义工服务、垃圾分类志愿督导、义警治安巡查、扶贫助弱帮困、老年文艺活动等途径,引导候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和街道活动,助推候鸟党员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雁过留痕”的思想观念,充分发挥自己的余光余热,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退休不褪色”,把党员的光辉洒在梅林,把先锋模范形象留在梅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