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签到表随意改多处设施损坏 莲花街道景田银座公厕得分74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签到表随意改多处设施损坏 莲花街道景田银座公厕得分74分

分享

女厕内设立的两个“老人及障碍人士专用间”,有一间标牌已破损且处于关闭状态,无法使用,另一间内设备也有所损坏,马桶盖子“不翼而飞”。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黄思凌 实习生 丘惠婉)2019年接近尾声,《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直播活动也进入尾声。12月11日上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的《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第二季网络直播最后一期行动来到莲花街道,检查了少年宫和东海景田银座的两处公厕,分别得分为82分、74分。

少年宫公厕整洁干净无异味 女厕内部分设备损坏

直播的第一站来到少年宫二楼的公厕,一进入卫生间便能看到墙上显眼的厕所标识牌、禁止抽烟等标语。洗手液、纸巾一应俱全,公厕内也较为干净,女厕里一束红黄相间的花也为厕所内增添了一抹色彩。另外,少年宫考虑到为众多的孩子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公共环境,特别在公厕内设置多个儿童洗手台。

不足的是,女厕内设立的两个“老人及障碍人士专用间”,有一间标牌已破损且处于关闭状态,无法使用,另一间内设备也有所损坏,马桶盖子“不翼而飞”。在女厕内也有多个冲水设施有漏水现象,管理方放置一次性塑料盒来接水。少年宫站整体卫生情况较好,城管执法人员也给出82分的成绩。

景田银座设备较为老旧 清洁签到表随意改动

当天直播的第二站来到了东海景田银座,到达现场后直播团队没有看到明显的指示标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走廊,走廊尽头转角处上方才出现一个生锈的厕所指示牌。进入女厕,便看到抹布被丢在洗手盆上,儿童洗手台被盖起来显示正在维修中。另外,干手器无法使用,纸巾盒也不见踪影,纸巾被放在坏掉的烘干机上。

当我们的镜头移至一墙之隔的男厕时,记者发现门后打印的10月份清洁签到表,被人为用黑色签字笔改为12月份,并已签完12月12日的清洁记录(当天直播活动时间为12月11日),工作人员现场打分为74分。

莲花街道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街道会加强配备和执法力度,从日常巡查的人员中抽出一部分巡查人员成立一个小组,每周定期对街道环境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另外,街道还通过整合资源,民生微实事项目帮助公共厕所进行改造,帮助配齐一些设备,如洗手液,纸巾等。

直播最后,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也对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因基层的公厕居多,主要靠街道力量来进行监督和管理。他呼吁市民朋友一起监督与维护公厕环境,促使公厕环境来更好的改善、提升,一起把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