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在中英街鱼灯舞广场拉开序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在中英街鱼灯舞广场拉开序幕

分享

2019年12月12日上午,盐田区2019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暨第五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在中英街鱼灯舞广场拉开序幕。

盐田区2019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

展示中英街的生活艺术

中英街有着特殊的文化意义,集历史文化、旅游购物于一身,现代和传统、开放与保护在这里汇合,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以“街上——中英街的生活艺术“为主题的摄影展上,除了展出摄影家大幅原作外,还采用了对比、拼接、叠化等方式,对2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及60多幅实景拍摄作品进行图像处理,让人在观赏中获得了一种历史纵深感和时空变化的美感。

创意作品

据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策展人冯韬介绍,今年将中英街作为项目的主要实施地,目的在于抓住历史对比和文化融合的脉络,引导艺术家入驻中英街创作艺术作品,让中英街的景观地貌成为创作的要素和材料。在中英街U站,记者看到,“水知道答案•国学天天看” 活动以扫码答题、“成语接龙”“飞花令”等丰富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

兰州理工大学的教师白兴义专程带学生前来参加《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作品展》。他向记者表示,盐田区是国际商贸消费的先行地,在文旅融合的过程中具有天然优势。他赞赏盐田区在创意、创新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和学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