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着力打造主动精准智能政务服务“盐田样本”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着力打造主动精准智能政务服务“盐田样本”

分享

今年以来,盐田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开展精准化智能化政务服务改革,荣获多个省市级奖项。

盐田区打造主动精准智能政务服务

盐田区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全市首个政务服务智能语音咨询平台盐田AI智能政务通,针对50个高频事项、421个常见问题,以语音咨询、人机交流的方式,提供政务咨询服务。在区、街道、社区和产业服务中心、工业园区部署一批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易办事一体机。在居民区、商圈等24小时银行自助服务网点部署政务自助服务终端,实现全天候“自助型”政务服务全覆盖。实行工作日午间、晚间、周末政务大厅预约延时服务。开通网上预约上门服务,公布预约电话和高频服务事项,建立企业和市民“线上下单”、政府“上门端菜”的“定制型”长效工作机制。实施政务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建立“好差评”机制,率先形成全区统一的大厅VI标准,设立政务服务志愿服务岗,开设特定人群绿色通道,对全城通办事项材料实行“政务服务+物流快递”的“优品型”服务。

盐田区打造主动精准智能政务服务

此外,盐田区开通了“服务企业直通车”,主动送政务服务上门。针对重点聚焦产业园区、高新技术和重点企业,推出人才引进等106项上门服务事项,主动上门为北山工业区、大百汇园区等企业园区提供专场服务;同时每月动态收集辖区长者数据,根据需求提供上门办理养老保健金、高龄老人补(津)贴、敬老优待证等服务事项,今年以来经数据分析和需求确认,梳理355名事项办理需求的长者,为200名长者提供了上门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