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梅沙街道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梅沙街道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分享

为增强居民的艾滋病防范意识,引导居民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2019年12月12日下午,梅沙街道在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只有健康才能幸福,只要健康就会幸福”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增强居民的艾滋病防范意识,引导居民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2019年12月12日下午,梅沙街道在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只有健康才能幸福,只要健康就会幸福”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活动结合文艺表演、有奖互动及派发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艾滋病知识和防范技能,吸引了近300名群众到场参加。

梅沙街道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据悉,为贯彻落实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要求,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梅沙街道特结合“世界艾滋病日”,于12月份开展“只有健康才能幸福,只要健康就会幸福”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居民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进一步倡导正确的健康生活和健康行为。

梅沙街道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艾滋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病毒?”“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本次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居民纷纷踊跃举手回答,气氛欢快热烈。同时,为广泛宣传艾滋病知识,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防艾宣传单页,设置咨询台为居民解答疑惑。

“街道举办本次活动主要为了引导更多人行动起来,学习艾滋病知识、预防艾滋病传播、关爱和帮助艾滋病感染者。”梅沙街道计生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将整个12月份作为艾滋病宣传月,预计举办宣传活动近20场,通过文艺表演、知识讲座、入户宣传等丰富的形式,向居民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