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互联网+政务服务”九天连获国家、省、市三大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互联网+政务服务”九天连获国家、省、市三大奖

分享

近日,记者获悉,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福田区政数局)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接连斩获国家、省、市三项大奖。

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2019全国(首届)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政务服务创新奖。

福田区政数局在12月5日举行的“2019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上,荣获“深圳年度基层民生服务工作创新奖”。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黄思凌 陈镓盈)近日,记者获悉,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福田区政数局)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接连斩获国家、省、市三项大奖。据了解,福田区政数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提升城市活力和群众幸福感为核心,着力在融合、共享、便民、安全上下功夫,将现代科学技术与政府决策、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深度融合,打造可感知、会思考、善指挥、有情感、能记忆的智慧“城区大脑”。

以始见终抓预测,构建政府智能研判体系

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经济运行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数据服务和全过程的分析研判。通过织密城区安全“防护网”、绘制经济运行“晴雨表、加装风险防控“报警器”、制定舆情监控“风向标”共同支撑政府科学决策。11月28-29日,以“数字化转型-共识与策略”为主题的2019年智慧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荣获“2019全国(首届)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政务服务创新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