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将于12月21日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将于12月21日举行

分享

会上公布,艺术扶贫拍卖会将于12月19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举行预展,拍卖会将于12月21日下午一点半至三点半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活动区举槌。

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既能以低于市场价收藏名家画作,又能为扶贫工作献上一份力量,12月12日,“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以下简称“艺术扶贫拍卖会”)作品捐赠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举行。会上公布,艺术扶贫拍卖会将于12月19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举行预展,拍卖会将于12月21日下午一点半至三点半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活动区举槌。

据悉,该拍卖会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丘挺工作室、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集中呈现由著名画家、博士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主任丘挺教授领衔以及一批毕业于央美的青年艺术家捐赠的60幅作品,加上深圳部分艺术家和爱心人士捐赠的19件作品,总计79件作品。

捐赠仪式现场。(左为丘挺教授,右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


发布会现场,丘挺教授将自己画作捐赠给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身为客家人的他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本身就有“为家乡做贡献”之感,他说:“我认为这只是一个起点,我希望能以此为基础去思考艺术怎么加入慈善,实现艺术的帮扶、互助。”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表示,本次公益拍卖本身就是以实际行动献爱心。“本次益拍作品具有四大特点,一是极强的学术性,二是极高的收藏价值,三是极低的价格定位,四是极优的社会公益性。”

“艺术扶贫”计划于2017年4月由深圳报业集团提出并推进,对口河源市江东新区雅色村实施精准扶贫。深圳报业集团旗下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借助“文博会”这一国家平台的独特优势,全面开展美术教育、艺术写生活动、组织艺术作品捐赠、洽购及拍卖认购,打造艺术创作培训基地等。同时,在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中正式设立文博会“艺术扶贫”关爱基金,本次益拍所得善款,也将全部捐入文博会艺术扶贫公益基金,定向用于河源雅色艺术扶贫。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一条艺术扶贫的特色之路逐渐铺设成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