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要“引资”更要“引智”福田城中村借外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要“引资”更要“引智”福田城中村借外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

顾问团将担任公司的“战略顾问”,发挥助手、参谋作用,为沙咀五年整体发展规划、各重大决策、各重要项目提供决策参考。


沙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转型发展顾问团签约仪式。

陈作智表示,“股份合作公司要发展,不仅需要引‘资’,而且需要引‘智’”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12月12日上午,沙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咀公司)转型发展顾问团(以下简称顾问团)签约仪式暨投资项目推介会在沙咀公司举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跨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沙咀公司在发展上遇到了一些瓶颈,主要体现在公司管理模式落后、经营模式单一、人才力量薄弱、资源整合能力不强等方面。此次成立顾问团目的希望引进“外力”来促发“内力”,破解发展瓶颈,从而促进沙咀公司实现转型发展。

“股份合作公司要发展,不仅需要引‘资’,而且需要引‘智’”。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署长陈作智在会上表示,此次沙咀公司成立顾问团,就是引“智”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福田区股份合作公司由于集体经济形态的特殊性,虽然资产雄厚,但缺乏管理,缺项目策划操作能人。成立转型发展顾问团,可以把股份合作公司的管理、策划、产业、项目进行优化和论证并执行,给股份合作公司注入新的活力,提升公司业务竞争力。未来,对于股份合作公司成立转型发展顾问团,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将给予大力支持。

记者注意到,福田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股份合作公司的发展,出台了多项促进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的扶持政策,比如股份合作公司开展人才培养、转型发展、“一村一策”试点等,都给予了专门的政策和资金扶持,以此提升集体经济发展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据悉,顾问团共有六名专家成员,涵盖了企业管理、产业投资、项目管控、法律政策等领域,各专家成员都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各自领域均有卓越建树。未来,顾问团将担任公司的“战略顾问”,发挥助手、参谋作用,帮助董事会、经营班子科学决策,为沙咀五年整体发展规划、各重大决策、各重要项目提供决策参考,并积极将市场上的有利资源引入沙咀公司。

活动现场,沙咀公司还举行了投资项目推介会。深圳市一号平台商业生态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福田区各股份合作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投资项目推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