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法治阳光照亮少年成长之路 南园街道举行普法游园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法治阳光照亮少年成长之路 南园街道举行普法游园会

分享

活动以“龙腾虎跃”、“法律套圈”、“法律倒着说”等趣味小游戏吸引校园内的中学生前来参加游玩。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12月11日,由福田区南园街道办事处、福田区南园街道社区法治办主办的“青春有法伴你同行”系列活动之普法游园会在上步中学举行。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目的在于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学生犯罪,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其健康成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从中学生的视角出发,分别设置了法律咨询区、普法游戏区、宪法宣传区三大板块。活动以“龙腾虎跃”、“法律套圈”、“法律倒着说”等趣味小游戏吸引校园内的中学生前来参加游玩,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身边的法律小知识,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据现场统计,现场共有350多名中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到本场游园普法会当中。

据介绍,未来南园街道还将举办更多不同形式的趣味普法活动,并将继续于12月13号、16号下午分别在上步小学、南园小学开展普法游园会。14号上午将于南园小学操场开展趣味普法运动会,下午开展法治知识竞赛。在丰富多彩的法治活动中,让法治的阳光照亮未成年人成长之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