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碧水蓝天而战!吉华街道全面吹响甘坑河综合整治推进号角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碧水蓝天而战!吉华街道全面吹响甘坑河综合整治推进号角

分享

12月9日,吉华街道辖区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完成施工单位定标工作,标志着甘坑河的综合整治工作即将全面开展,而该工程完成2019年的考核任务需完成20%工程量,工程的开展已是“十万火急”。

12月10日下午,吉华街道召开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推进会议

吉华街道领导到现场踏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江瑜)12月9日,吉华街道辖区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完成施工单位定标工作,标志着甘坑河的综合整治工作即将全面开展。该工程完成2019年的考核任务需完成20%工程量,工程的开展已是“十万火急”。

12月9日下午,施工单位完成定标。吉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红梅立即携街道执法队、土地整备中心及水务管理中心前往甘坑河与中标单位进行沿河现场踏勘,对征地拆迁建筑物逐一核查。整个工程的拆迁任务分为五个施工节点,包含21处永久建筑物及19处临时建筑物,而目前仅完成第四第五自然生态河段的节点移交工作,拆迁工作的推进已是燃眉之急。

12月10日下午,为保障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的顺利推进,圆满完成考核任务,吉华街道召集宣传部、城建办、土地整备中心、水务管理中心、甘坑社区工作站及甘坑股份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并邀请了区水务建管中心、工程各参建方、华侨城集团及秀峰集团召开了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推进会议,全面吹响甘坑河治理冲锋的号角。

会上,工程设计单位就工程的整体方案概况做了简单介绍。据悉,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整治河长2.475公里,主要包含上游秀峰片区城市段、中游甘坑小镇范围景区段及下游甘坑湿地片区自然生态段,工程内容包含防洪治理、水质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三方面,目标是通过河道治理,实现河道水安全的提升,同时确保全河沿线水质景观符合甘坑新镇片区发展的需求。按照市考核要求,工程需于2019年底完成20%工程量并于2021年汛期前完成全部工程实施工作。

根据吉华街道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推进专项方案,为保障工程实施得以顺利推进,吉华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为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红梅为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司其职,全面为工程推进服务,建立专项工作群,建立联席会议及督查督办制度。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甘坑河综合治理攻坚克难临时党支部。

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的推进是需全面投入的“一场战役”,无论是征地拆迁工作还是工程建设工作都是需要我们拿出无限的决心和毅力投入才能完成任务的工作,这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是全面完成消黑除臭工作中的又一座堡垒。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专项方案中的要求尽职尽责,把方案落到实处,宣传部门应主动跟进,及时宣传工程中的先进典型、先进做法,拆迁工作更应汲取前期蕉坑水治理中的先进做法及相关经验,以问题为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提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同时,施工单位也要做好施工组织计划,加大投入,高质高量的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确保工程对周边的影响,特别是对甘坑小镇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甘坑河综合整治工程做成一项标杆工程,只要最大化的发挥甘坑河的先天优势,圆满的完成工程实施,共同打造吉华的碧水蓝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