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好消息!坂银通道泥岗立交3匝道桥今日通车(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好消息!坂银通道泥岗立交3匝道桥今日通车(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坂银通道泥岗立交J1(北环大道转泥岗东路东行)、D(北环大道转上步北路南行)、S1(上步北路南行转泥岗西路)匝道桥均已完工,计划于12月12日中午12时先行开放通车。

总第53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这几天,

深圳气温逐日回升,

请大家好好珍惜明媚的好天气。

下周初云量会明显增多,

洗晒什么的可以抓紧些。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坂银通道泥岗立交J1(北环大道转泥岗东路东行)、D(北环大道转上步北路南行)、S1(上步北路南行转泥岗西路)匝道桥均已完工,计划于12月12日中午12时先行开放通车。

②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调整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倾听市民意见后做出决定:“综评”暂停,将完善素质评价方案。

③12月9日,宝安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征求《宝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积分入学办法(修订稿)》(征求意见稿)的公告,就宝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积分入学办法修订进行征求意见。根据该《办法》,宝安2020年小一、初一入学积分大调整:独生子女积分从90分调整为1分。

④12月11日,第三届深圳新闻英才奖颁奖报告会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陈冰、高明洁、邓辉林、管姚、崔霞、夏枫、赵青、于海滨、张峥、刘晓明等10位本届新闻英才奖获得者分享了各自在新闻战线“坚守与奋斗”的故事。

⑤近日,接线人线索,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赶到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上寮农贸市场内,现场查获标签瓶盖等逾26万份。

⑥雪亮工程·深圳通联名卡在龙岗大福新村首发,2万多栋出租屋可用深圳通刷卡进门。

⑦深圳南山一路面被刷成粉红色,遭市民吐槽颜色刺眼,与周边环境不协调。但也有年轻人认为路面颜色特别,让人感觉温暖亲和。

⑧昨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成功出让前海一宗纯住宅用地,商品房限价9.9万元/平方米。深圳市天健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38.9亿元竞得。

⑨近日上午10时许,宝安区松岗红星社区温屋村一间位于4楼的出租房突发火情,屋内3名女童被困。紧急之际,街道网格员首先赶到现场,利用铁锤强行破门,及时将屋内的3名女童救出。

⑩“i深圳”APP又推出企业服务大礼包,在深圳市公安局专区新上线了5项企业法人服务,目前深圳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可办理企业事项已达70项。

天下事

①针对美国滥用“一票否决”机制导致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停摆”,外交部发言人11日表示,国际社会不能失去公平和正义,不能任由个别国家、个别人为所欲为。

②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已陆续开始,教育部强调从资格审核等各方面从严要求。

③国台办发言人11日应询表示,在大陆就业居住就读台胞将可同等享受国家提供的社保福利制度。

④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提醒,个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任职受雇单位等信息与2019年情况相比未发生变化的,无需办理2020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

⑤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追授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小娟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

⑥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运力安排创历年春运新高。

⑦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将辣条统一划入调味面制品类别进行管理。

⑧11日,中国海警25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⑨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宣布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⑩英国议会下院选举定于12日举行。这是英国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的第二次大选,其结果关系到英国能否在明年1月实现“脱欧”。

科技&财经

①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387亿元。

②央行微信公号11日发文称,人民银行重申:人民银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③11日,中国探测火星飞控团队首次亮相。国家航天局日前宣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于2020年择机实施。

④微软公司宣布,2020年1月14日起,停止更新Windows7操作系统,并在不久后停止更新办公软件 Office2010。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