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开幕 跨国旅游之城再揭新篇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开幕 跨国旅游之城再揭新篇章

分享

12月11日,以“共建陆海新通道共谱自贸新篇章”为主题的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第27届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在中国—东盟(凭祥)农产品集散中心拉开大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广西凭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当前,国家正在加快推进“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最前沿,凭祥市迎来了千载难逢、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期。伴随着柔和的冬日暖阳,12月11日,以“共建陆海新通道共谱自贸新篇章”为主题的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第27届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在中国—东盟(凭祥)农产品集散中心拉开大幕。当天,2019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全国网络主流媒体凭祥行”采访团一行走进了活动现场,了解凭祥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和跨境劳务合作等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由中共凭祥市委员会、凭祥市人民政府、越南谅山省工贸厅和文化旅游厅共同主办,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开幕式、中国—东盟(凭祥)果品交易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发展研讨会暨投资推介会、2019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2019中越(凭祥)边民大联欢文艺晚会等。突出“中国—东盟特色贸易”,打好“自贸区跨境产业”牌,传承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传统友谊,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已成为广西、崇左市、凭祥市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成为推动中国深化与越南乃至东盟国家之间国际性、区域性的政治、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当天开幕式上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银行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项目》《东盟水果原产地战略合作项目》《国内骨干市场战略合作签约项目》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旨在抢抓“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自贸区崇左片区加快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发挥凭祥独特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口岸加工业,全力推进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和跨境劳务合作,加快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全力将凭祥打造成为沿边产业发展新高地,争当全国沿边开放的排头兵。这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获批设立以来,凭祥市主办的首场主场大型招商活动,在此次“一会一节”系列活动期间,凭祥市成功举办多场重要投资活动。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发展研讨会暨投资推荐会等重要投资推介活动中,凭祥分别与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兴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越南故乡股份公司、泰国天然燕窝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功签订26个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投资超达36多亿元。

大会期间,签约的项目涉及食品加工、电子科技、口岸贸易加工制造、跨境物流、跨境贸易等领域。其中,来自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共5个外资项目成功签约,实现了合作国别、外商投资项目总数、项目投资额的重大突破;项目层次、投资企业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处于中国—东盟战略圈黄金分割线上的凭祥,将吸引更多的中外企业前来投资贸易,共同分享中国—东盟贸易、投资、金融领域合作新机遇。

凭祥是一座跨国旅游之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拥有3处国家4A级景区、6处国家3A级景区。在凭祥,游客们可以看到庄严的边关升国旗仪式,吃到具有东盟特色的水果捞,买到物美价廉、独具特色的东盟商品。游客凭身份证当天办好出入境手续后,只需不到5秒的自助通关或不到15秒的人工通关,就可以通过友谊关口岸到越南享受跨国游。据官方数据,2018年,凭祥市接待游客人数达704.83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达63.55亿元。2019年1月-6月,凭祥市接待游客人数472.05万人次;入境过夜游客人数8.7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43亿元,其中,旅游外汇收入3613.23万美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