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探索交通治理新措施 盐田街道荣获"最具百姓获得感案例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索交通治理新措施 盐田街道荣获"最具百姓获得感案例奖"

分享

近日,圳·治——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榜单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深圳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工作成就,公布展示了先行示范区城市治理中涌现出的优秀案例。

盐田港后方陆域

联勤联动齐心力 人大协商共谋划

盐田街道主要领导统筹谋划,协同交通、交警、公安、财政、发改等职能部门制定出台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方案,建立快速反应微信群,夯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一盘棋”同心协力解开交通症结。

盐田街道还以人大为载体,连续多次召开人大协商会议,以市、区两级代表为途径,打通长期无法落地的明珠三街等10条“断头路”,彻底实现交通微循环,并逐步向交通“大循环”拓展延伸。

法治先行"强街道"  执法下沉"强基层"

盐田街道联合交警、交通等执法部门实施铁腕整治,对多次劝导无效的违停行为,依法实施罚款、强制拖移等行政措施,并多次开展路面占道修车专项治理行动和打击“黑柴油”整治行动。其中,开展路面占道修车专项治理行动20余次,查处占道修车案件22宗,路面占道修车基本清理完毕;聘请专业机构对344个临时车位进行清理,清理长期占用路边停车资源的“僵尸”拖头326台。同时,为缓和后方陆域停车紧张现状,盐田街道以市场化手段推动购买拖车中转服务落地实施,疏导涉盐田综保区二期围网的货柜车往周边地区转移。

为加强整个运输行业的交通法规意识,盐田街道对拒不配合管理的司机及其所属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专题法制教育,并“举一反三”,对所有司机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法规及政策教育,逐一签署遵法守纪承诺书。联合交通执法大队对司机违停行为高发的企业开展深度调查,依法进行约谈,倒逼企业强化内部管理,推动运输行业规范化运营水平的提升。

社会协同共参与 宣传教育同步行

盐田街道通过加强社会协同,发动拖车协会、物流协会、平江商会、堆场协会、物流行业党委、港运工联会、湖北商会等社会组织和党群组织参与和配合政府执法和管理,促进堆场行业“十必须十禁止”管理落地,开展门前交通自梳理行动,解决堆场门口交通倒灌“死结”等问题。组织6个行业协会、商会,以6-8人为一组志愿者队伍在辖区主要干道开展“千人文明劝导齐上路”活动,以路段包干形式提升驾驶员文明停车意识。

盐田街道还通过工会、行业协会组织,到湖南平江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委托港运工联会、市拖车协会、行业协会、商会等开展常态化法规宣传;搭建“司机面对面”“司机大讲堂”“有话对你说”“发现盐田好司机”等多个沟通平台,让司机群体有地发声、有话可说、有人回应、有理可讲,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政府新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确保大局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