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探索交通治理新措施 盐田街道荣获"最具百姓获得感案例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索交通治理新措施 盐田街道荣获"最具百姓获得感案例奖"

分享

近日,圳·治——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榜单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深圳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工作成就,公布展示了先行示范区城市治理中涌现出的优秀案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朱永桂)近日,圳·治——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榜单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深圳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工作成就,公布展示了先行示范区城市治理中涌现出的优秀案例。其中,盐田街道“探索交通治理新措施,撬动港城产业新发展”治理案例荣登榜单,获得“最具百姓获得感案例奖”。

盐田街道荣获"最具百姓获得感案例奖"

据了解,由于早期规划及历史原因,盐田港后方陆域存在“一强两弱”(港口功能强,后方产业配套弱、基础设施弱)、“两不分”(生产配套区域与生活区域、疏港交通和城市交通不分)现象,出现了拖车围城问题,严重制约了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居环境提升。2019年,盐田综保区二期围网,城中村整体搬迁步伐加快,明珠道改造和盐田港拖车服务中心等重大工程全面开工,盐田港后方陆域场内货柜车停车位从原来的3300多个剧减到目前的不足1000个。面对新问题新情况,盐田街道主要领导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采取新举措推动港城融合新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